厦门市环保局总工程师陈瑞珍厦门市环保局总工程师陈瑞珍

  海峡导报2月13日讯 (记者 吴林增/文 常海军 通讯员 林江滨/图)有车一族注意了,今年,岛外的部分主干道,也要对黄标车实施限行。

  日前,厦门市环保局总工程师陈瑞珍接受导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厦门黄标车限行将升级扩大到岛外。

  此外,为了让厦门空气更好,今年,还将继续在全市的重点建筑工地推广雾喷降尘系统;思明、湖里两个区试点餐饮业安装油烟在线监控设备。

  今年,对于厦门的生态建设而言,还要争取多一个“国字号”。年内,厦门将争取建成国家级生态市。

  优良率 空气优良率至少达到95%

  导报记者:来过厦门的人,夸赞“厦门好山好水好空气”。去年,厦门的优良天数,为全省之最。今年,在空气优良率方面,制定的目标是多少?

  陈瑞珍: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新环保法和《厦门经济特区生态文明条例》实施之年。

  今年,厦门的环保工作要遵循美丽厦门战略发展规划,落实国家生态市创建整改任务,力争通过国家环保部的验收,并获得命名。

  按照《厦门市空气质量限期达标规划(2014-2020年)》制定的目标,今年,厦门的空气质量达标率至少达到95%。

  当然,我们要努力做好厦门的环保工作,争取今年的空气质量要超过2014年。也就是说,空气优良率争取比2014年的 95.3%要更好一点。

  刚刚过去的2015年1月,全市空气质量指数优的天数4天,空气质量优良率93.5%,较去年同期优良率升高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