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一:新春主题花灯

迎宾门迎宾门

  花灯名字:迎宾门

  工艺材质:钢骨架结构,丝骨架造型,八美缎分色裱糊,部分LED追光。

  规格:长20m*宽2m*高7m

  用电量:25kw

  动作追光:羊头动作,部分LED追光

  设计理念:灯组以传统建筑花纹,配以代表新春吉祥的“福”字,色彩传统喜庆,气势磅礴。两边配上可爱的卡通羊,寓意羊年吉祥。

三阳开泰三阳开泰

  花灯名字:三阳开泰

  工艺材质:钢骨架结构,丝骨架造型,彩色绸缎分色裱糊,LED沟边装饰,羊头动作。

  规格:长10m*宽10m*高8m

  用电量:26kw

  设计理念:用以岁首祝福时,人们常用“三羊”来代替“三阳”,把“三羊开泰”写成“三阳开泰”,古人把羊作为美好的象征,一切美好的事物都用羊来形容。灯组形象地表现这一主题,配以年画卡通人物,更显节日气氛。

美丽厦门·活力海沧美丽厦门·活力海沧

  花灯名字:美丽厦门·活力海沧

  工艺材质:钢骨架结构,丝骨架造型,彩色绸缎分色裱糊,LED沟边装饰,美术处理。

  规格:长18m*宽4m*高7m

  用电量:30kw

  设计理念:灯组以“美丽厦门·活力海沧”为设计主题,灯组主体以气象雷达塔为蓝本进行创意加工设计,色彩变幻多姿,体现出时尚和科技进步,寓意 美丽厦门与时俱进。其中表现海沧的元素是灯组左边的海沧大桥,采用光雕沟边设计。灯组整体采用光动结合的方式创意设计,让人置身于热情洋溢,色彩纷呈的世 界里。

两岸一家亲两岸一家亲

  花灯名字:两岸一家亲

  工艺材质:丝骨架造型,彩色绸缎分色裱糊,美术处理。

  规格:长15m*宽3m*高6m

  用电量:25kw

  设计理念:灯组以厦门和台湾“两岸一家亲”为主题思路,左边通过保生大帝等元素来表现,右边通过台湾101大厦等元素来体现,主题以“船”为桥梁,寓意两岸对渡,两岸一家亲的主题。整个灯组色彩绚丽,层次丰富,体现出现代化光源设计和传统民俗元素相结合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