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回顾:

  集美大学一教授被指学术抄袭 抄袭率最高达94.92%

  集大一教授被指抄袭续 校方:不构成学术不端行为

  厦门日报讯(记者 应洁)近期,“集美大学一教授被指学术抄袭”一事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有匿名人士举报集美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张克锋教授,称其专著和多篇论文有学术抄袭之 嫌,并在网上发布了大量“证据”,一时间引起关注。昨天下午,集美大学官方微博回应此事,力挺张克锋。本报也第一时间独家采访到张克锋。他表示,不排除将 采取法律措施捍卫自己的名誉。

  【进展】

  校方发布调查结果 力挺当事教授

  1月26日,某网站发消息称:“2014年底新上任的集美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张克锋教授,去年被人举报其专著和多篇论文有学术抄袭之嫌”,并发布了举报人 提供的相关证据,包括张克锋的学术作品与多本著作的文字比对,以及将张克锋8篇学术论文放到专业论文检测系统PaperRater检测后得出的“抄袭率” 数据。

  昨天下午,集美大学发布调查结果,力挺张克锋:“对于张克锋教授被指学术抄袭一事,我校经听取被举报人申辩、委托校外专家进行独 立调查与匿名鉴定、中国知网学术端检测系统检测、校学术委员会讨论表决、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讨论,认定张克锋被举报的论文、专著不构成学术不端行 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