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7岁才女创作“中国好歌曲” 羽泉现场飙泪
福州17岁才女创作“中国好歌曲”
福州17岁才女创作“中国好歌曲” 羽泉现场飙泪学霸组成的音乐团队
福州17岁才女创作“中国好歌曲” 羽泉现场飙泪中学生原创MV“记念”毕业学霸团队名校生辈出
福州17岁才女创作“中国好歌曲” 羽泉现场飙泪福州17岁才女创作“中国好歌曲”   

  昨晚,福州一中的学生17岁雷雨心在《中国好歌曲》第二期中获得导师一致好评!导师对她展开激烈争夺,羽泉为她哭了,激动的按下直通键!

  雨心同学,小学五年级(11岁)就写出了第一首歌,现在也创作出八、九首歌曲了!她说:校长有一句话——福州一中不同在于,敢给我们一个其他人想给却又不敢给的青春!

  不过,这已不是她第一次走红,去年6月,她就和她的学霸团队走红网络啦。为她傲娇吧,福州一中的学子。

  先感受下这些带感的歌词

  我只想要拉住流年

  好好地说声再见

  幸福祝愿蔓延在这季节

  我只想铭记这一瞬间

  我们一起走过的光年

  到达约定好的地点

  ——《记念》雷雨心/曲 蒋思涵/词 RAiNBOW计划

  “我只想要拉住流年,好好地说声再见。”又是一年毕业季,初夏的风越发闷热,夹杂着毕业生分离的感伤与对未来的憧憬。去年6月14日晚9时,一首名为《记念》的原创歌曲MV,在网络上引起众多刚刚参加完中高考学子的共鸣。而制作这支MV的,则是来自福州一中的一群平均年龄只有十六七岁的高中生。

  写在中考前的“离歌”

  献礼中高考完的小伙伴

  “‘记’是书写的意思,一边书写,一边怀念。”去年6月14日,这首《记念》的曲作者及演唱者雷雨心告诉记者,自己是福州一中高一年级的学生,而这首歌则是自己和师大附中的蒋思涵同学一起创作的。

  “这是在念初三时写的。”雷雨心说,去年自己和初中同学蒋思涵还在紧张地准备中考,“在冲刺阶段,我们的情绪既有备考的紧张,还有分离的不舍。”在这样的氛围中,蒋思涵动笔,将心情记录成动人的诗篇;而学习钢琴多年的雷雨心则用音符妆点,两人共同创作出一首充满回忆与憧憬的歌曲。

  “高一上学期的期末音乐会,学长让我们推荐自己的原创作品。”雷雨心说,2013年12月,自己鼓足勇气,在同学们面前演唱了这首原创的《记念》,没想到就这样走进福一中“RAiNBOW”学生音乐团队的视野。去年6月,《记念》被精心打造,唯美的MV也出炉了。

  “导演组”校园取景

  学生自编、自导、自演

  上课迟到、青涩的暗恋……回忆里的中学时光,被镜头记下,收进MV画面。去年6月14日,记者了解到,拍摄这首歌MV的幕后团队,也都是来自福州一中的一群高中生。

  担任MV“副导演”的郑好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和MV的“导演”郭士全同学,以及另一名“副导演”陈可笛同学,都是来自福州一中的同学,而他们也都是“RAiNBOW”学生音乐团队的成员。

  “押着课本抄作业,考试上的看一眼。”正如歌词中写到的那样,《记念》的MV也抓住中学校园里的那些细节。为了拍摄这些校园里的画面,MV拍摄团队5月份就开始构思如何拍摄,不少同学也很是配合地充当“演员”,业余却“专业”地协助拍摄每一个镜头。

  为了拍好MV,团队的每个成员都是一人当多人用。“像我的话,还要兼任化妆,我们每周都抽一点课余时间来拍。”郑好同学介绍,“学校很鼓励学生课余活动,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一点一点地拍摄积累、剪辑、制作,MV终于大功告成。“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都感动哭了。”郑好对自己和小伙伴们努力的成果很是欣慰。

  2015-01-10 16:52:31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分享到:0

  RAiNBOW:要出满十张专辑

  通过这首《记念》,福州一中这个名为“RAiNBOW”的学生音乐团队又再次进入我们的视野。早在2012年,这个学生团队就推出了一张名为《红》的专辑。

  福州一中的郑好同学介绍,这个团队成立于2011年,由当时福州一中的学长学姐们共同建立。“‘RAiNBOW’就是彩虹,我们的愿望是能出满‘红、橙、黄、绿、青、蓝、紫、黑、白、透明’十种颜色十张专辑!”郑好同学说。

  “RAiNBOW”团队的领队林展秋同学而今已经是中国传媒大学编辑出版学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他也是这首《记念》的出品人。目前,“RAiNBOW”团队也正在筹备自己的第二张专辑《橙》,将延续上一张专辑《红》一样,由学生作为专辑主要制作团队。

  林展秋告诉记者,“RAiNBOW”团队成员大多是来自福州一中的学生,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不少其他学校爱好音乐的学生加入。“一中、三中、师大附中,还有省外的学生,现在有30多人了。”林展秋说。

  忙碌的高中生活里出专辑会影响学习吗?林展球的答案是“no”。他告诉记者,歌曲制作都是课余完成的,团队还要求成员不能将学习落下。

  而记者了解到,“RAiNBOW”成员中,已经毕业的成员大多都是考进名校的“学霸”,现在分布在国内诸如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等著名院校,国外的则有美国的卡内基·梅隆大学,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