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男神不好当 
◆厦大2010级校友曲献平就曾是厦大公认的校草

  厦大女生心目中的男神长啥样?短发、露额头,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学霸属性必不可少、运动技能也不可差、演讲不求语惊四座但至少hold得住场……少年们啊,这年头男神可不好当!

  昨天,《厦门大学男神养成与发展指导纲要》发布,这份“厦大版男神之五大攻略”的调查结果,出自该校学生调查团队对869名女生所提交的调查问卷的统计。

  厦大女生最爱“自然帅”

  美颜盛世,何谓美?自然帅才是真的帅!根据调查团队——厦大王欣仪、黎悦帆等十几名同学统计的结果,厦大女生最爱“自然帅”:短发+露额头+无烫染即天然帅,当然,文质彬彬不一定要有眼镜来陪衬,胡茬也最好不要被别人看见,“不要流里流气、不要自暴自弃,更不要过度修饰,男神就要清爽干净!”

  虽然这是个看脸的世界,但想当男神,厦大女生们还希望你“身要高、型得有”,而且还不能长得太高,理想状态锁定在175-190公分之间,为何?答曰:这样的身高才撑得住西装笔挺的裤管,挺得住女友10公分的高跟鞋,镇得住演讲、篮球、群殴等各种场合,既不影响灵活性,还不怕孩儿他娘拉低下一代的身高平均值。

  得有的“型”呢?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就具备了绝对优势,要么也得是“体重让人嫉妒的纤瘦竹竿型”,厦大八成以上的女生爱“竹竿”。让人不禁想问:少年,这么瘦真的好么?

  而且,“竹竿”们穿衣还得走“斯文内敛”路线,简单点说,低调得体外加保持年轻本色才是正途。

  没有外在,还能拿知识来凑

  苦于遗传基因不给力,外在美没有?别灰心,还能拿知识来凑,脸蛋不行我们还能温文尔雅,因为调查结果还说,厦大女生普遍感觉:内在修养永远是男神的“主修课”。

  与平时人们认为的妹子们偏爱“理工男”和“商科男”相反,在提交问卷的众多厦大女汉子的选择中,“文科男”以其广博的阅历与知识储备赢得了绝对优势。总之,上知天文地理国际局势,下知网游YY(注:YY是一款团队语音软件)各色段子,才是女汉子们眼中的真男神!

  有了内涵,还得具备学霸属性和运动技能,二者必不可少。另外,演讲不求语惊四座但至少hold得住场,一手dota(注:一款网游)还得熟练……总之,想当厦大男神是个技术活,如果不能做到全能,也要首先当好一个让小弟们献上膝盖、妹子们两眼发光的大学霸!

  这年头,男神可真不好当,不过厦大还真有!被封为“奶茶哥哥”的厦大2010级校友曲献平就曾是厦大公认的校草,这个来自台湾、操着一口软软台湾腔的男神此前还因参加《一站到底》而爆红。

  导报记者 梁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