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在马拉松期间,赛道附近的多条道路限行,不少附近居民以及一些路过司机,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1、赛事结束后 赛道能否提前开放?

  比赛结束后,交警部门将及时解除封闭

  有司机关心,随着比赛进行,不少赛道结束赛程,那么,警方能不能提前开放赛道。针对这个问题,警方表示,各项赛事确定关门时间并严格执行,参赛选手未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跑完对应距离,要立即停止比赛并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

  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救援车到达相应项目的终点处,交警部门将及时解除道路封闭,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2、遇紧急情况 能不能穿越赛道?

  将有临时通行活口,便于紧急穿越赛道

  据介绍,在赛道上,警方特别设置临时通行活口,便于市民在紧急事项需要穿越赛道时,具体由现场民警根据赛事实际情况,利用运动员通行间隙统一放行,指挥观众集中快速穿行赛道。

  “我们在保障赛事安全情况下,将最大程度保障民生。”据厦门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斌介绍,马拉松赛期间,市民遇到紧急情况,需民警帮助的,可拨打110,或直接找现场执勤民警寻求帮助解决,警方一定会认真负责解决好群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