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村支书扮圣诞老人,现场送厦门平安橙 村支书扮圣诞老人,现场送厦门平安橙
村支书扮圣诞老人,现场送厦门平安橙 村支书扮圣诞老人,现场送厦门平安橙

  新浪厦门讯(文/图 吴恬)平安夜没人送礼物?我送!为了感谢大家支持微博助农,爱心帮助黄地农民,为黄地脐橙的推广献计献策。2014平安夜,集美区黄地村村支书刘风华(@黄地明天会更好)化身圣诞老人,在厦门中华城第一圣堂旁,派送厦门平安橙

  黄地村是集美区最偏僻的一个村庄,曾被称为集美的西伯利亚。上个世纪90年代,引进美国脐橙品种,村里80%的农户都种植脐橙。黄地村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山泉水灌溉,靠近厦门人民的水源地坂头水库。这使得黄地脐橙形成了皮薄多汁、果肉细嫩的独特品质。

  村支书化身圣诞老人送鲜橙送平安

  闻着诱人的橙香,许多人被村支书“圣诞老人”吸引而来。一手拿着圣诞老人发的平安橙,一手拿着现场送的气球,小朋友们乐开了花,围着圣诞老人团团转。“橙”心“橙”意送平安,圣诞老人刘风华很快与小朋友们打成一片。

  之所以将黄地脐橙赋予厦门平安橙这个名字,灵感源于平安果。刘风华介绍,黄地脐橙在冬至前后采摘上市,碰巧遇上平安夜,而谐音,果语是诚心诚意,平安夜送橙子表示心想事成,有很好的寓意。

  刘风华说,我这次扮成圣诞老人送厦门平安橙,给大家带来惊喜的同时,也是为了感谢大家微博助农,帮助黄地村村民。在欢乐的气氛中诚心诚意给大家送平安。

  微博助农公益行动还在继续,200箱鲜橙垒起的“小山”引起许多路人围观,还有不少网友前来认购10斤装黄地脐橙。一名前来认购的网友表示:“之前有听朋友说黄地脐橙很好吃,作为生活在厦门的人更应该支持我们的本地橙。”

  “在日新月异的今天,必须利用新媒体带领大家致富。” 刘风华说:这次借助互联网的推广宣传,反响效果不错,我们也会更多地普及,让村民更好地利用新媒体把我们自己推广出去,带领大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