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记者 吴斯婷)进入决选阶段,2014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20强的竞争开始激烈起来。截至昨日17时,20强的票数均已超过11万,不过差距不是很大,哪个汉字能成为最终的2014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还不明朗。

  从票数情况看,“转”字开始发力了,它已经连续两天占据第一的位置,截至昨日17时票数达到了170289票。紧随其后的是“法”字,有161327票,“宪”字位居第三,有157715票。

  要提醒您的是,除了在新浪和腾讯两个网站的投票专区可以为年度汉字投票以外,从昨天起,乘厦门航空从厦门往返台湾高雄、台北桃园、台北松山的航班的乘客,也可以在飞机上为年度汉字投票,这些票数也将被计入最终结果。

  字述一年

  星星(28岁,女):我给“兴”字投一票。今年,我和老公有了女儿,买了车,家里有很多喜事,全家人都很高兴,感觉我们的小家一天天兴旺起来了。“兴”字也表达了我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小家越来越兴旺,我们的国家也越来越兴旺!

  一字代表一年,听您说故事。谈谈您把宝贵的一票投给哪个字,推荐理由是什么。

  参与办法:1.通过晨报新闻热线8080000,畅所欲言;2.关注“海西晨报(微博)”官方微信并在微信上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