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欣现身厦门,助阵微博粉丝节。 蒋欣现身厦门,助阵微博粉丝节。
蒋欣 蒋欣

  新浪厦门讯(文 沈言群) 华妃娘娘移驾厦门啦!11月23日下午,新浪厦门微博粉丝节暨蒋欣厦门粉丝见面会在东百蔡塘广场举行。作为本次活动的助阵嘉宾,在《甄嬛传》中饰演华妃一角的人气女演员蒋欣如期而至,在厦门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微博粉丝见面会。

  粉丝节活动开始前,蒋欣接受了东南卫视、厦门日报、厦门卫视及新浪厦门等媒体采访。不同于狠角色“华妃”形象,蒋欣在厦门期间展示了她极具亲和力的一面。

  Q:你之前来过厦门或福建吗?和福建有什么渊源?

  蒋欣:其实我来厦门已经三四次了。但几乎每次都是匆匆来去。之前在福建龙岩拍摄电视剧《土楼里的女人》,是讲客家人的故事。那时候就也有经过厦门。记得当时飞机到厦门已经很晚了,我们还凌晨坐汽车到了龙岩。

  Q:作为微博粉丝节的助阵嘉宾,为何会选厦门来办粉丝见面会?

  蒋欣:新浪其实给我两个城市选择,杭州或厦门,是我自己挑选了厦门。因为杭州我经常可以去,我拍戏的地方一般横店、宁波都离厦门近些。所以选择厦门,来看看这里不常见到的粉丝们。23日下午,我也会在粉丝节现场给他们派送福利。

  Q:对厦门印象如何?有吃到厦门的小吃吗?

  蒋欣:我觉得厦门空气很好,绿化特别漂亮。我本来是很想再去一下鼓浪屿,但是这次来行程又太赶了。估计这次是去不成了。但我今天已经吃到最爱吃的海蛎煎,是新浪工作人员帮我买的。

  Q:你如何形容自己和粉丝之间的关系?

  蒋欣:有些观众只熟悉我的角色“华妃”,但是我的粉丝们他们称呼我化肥厂“厂长”已经三四年。我经常会通过微博来和粉丝们互动。我们的关系就是——我是他们的头儿,我带着我的小伙伴们!

  Q:你扮演的华妃冷酷严肃经常皱眉,但看你在微博上发很多可爱搞怪的自拍。不那么熟悉你的人可能对你都停留在华妃的印象上。你如何看待戏红人不红?

  蒋欣:其实一个人能够有个角色被大家记住是很幸运的。包括像“胡汉三”(《闪闪的红星》人物),大家都记得胡汉三,不一定记得演员是谁,而且记得他的台词“我胡汉三又回来啦”!就像大家会记得华妃的台词“贱人,就是矫情!”

  Q: 近期看到你拍摄了祭祖时尚大片。你怎么理解时尚?你私下的穿着是什么样子?

  蒋欣:我认为时尚,是要穿出自己的态度。不是说一定去追随,别人穿什么你就穿什么。首先是要适合自己。我私下比较喜欢穿牛仔,就像我今天这样。

  Q:《芈月传》中你饰演苣姬,如何看待再次与郑晓龙导演、孙俪合作?

  蒋欣:这次在《芈月传》中饰演的角色,和华妃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我不是主要演员,其实我和孙俪也根本没对到戏。我演的是小时候的她的养母,所以我在戏里是孙俪上一辈的角色。因为这部戏是郑晓龙导演的,所以叫我演,我就去演了。以后郑导叫我,我也还是会随叫随到,他是我的偶像!

  Q:你正与蒋雯丽、许亚军合拍电视剧《守婚如玉》。拍完这部戏之后接下来的动态?

  蒋欣:接下来的动态啊?保密!(哈哈笑)其实如果不是很确定的工作,我是不会说出来的,因为也怕之后会有什么变化。接下来我有个新剧《老农民》,12月22日开始会在山东、北京、河南、黑龙江卫视5大卫视播出,这部戏是由山东影视集团制作,高满堂编剧,张新建执导的。我在戏里和陈宝国、冯远征、牛莉等一起主演。希望大家也关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