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铭宗 曾铭宗
“诚” “诚”

  晨报讯(记者 刘平)2014海峡两岸汉字节荐字进入第4天。今天,来自台湾政商界大佬们将为我们推荐他们心中的年度汉字,来看看2014年里发生的哪些事情最让他们印象深刻吧。

  今年,全球发生了很多重大灾难事件。台开集团董事长邱复生说,这些事件无不让人悲痛,要从这些事件中吸取经验教训,避免再生悲剧。台湾人寿董事长许舒博 认为要对那些总是在第一时间到达灾害现场,尽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小的无名英雄们说一个“谢”字,要将这股正面积极的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台湾的“黑心油”事件震惊全台,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述德就认为,“真”是建构祥和社会的必要条件,唯有落实真,才能拥有美好生活。台“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则认为,发生“黑心油”事件,是由于企业缺乏诚信所致,而“诚”也是两岸交流中最为重要的一环。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负责人赖正镒则推荐了“允”,以期企业经营者能够遵守许下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