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强 唐国强
最佳影片奖《盲钻》 最佳影片奖《盲钻》
 

  新浪厦门讯 (文/图 沈言群) 11月18日晚,第二届金海峡国际微电影节暨漳浦旅游文化主题微电影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福建漳浦举办,备受瞩目的金交椅奖也震撼登场。本届评委会主席唐国强为最佳影片奖《盲钻》颁奖,女导演何文超现身领奖并坐上“金交椅”!

    》》》专题:第二届金海峡国际微电影节

  第二届金海峡国际微电影节6月起航,历时6个月,覆盖26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部佳作角逐。昨晚颁奖典礼上,金海峡国际微电影节共揭晓金交椅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公益影片等十个单项奖。著名演员、导演唐国强作为本届微电影节创意总监和评委会主席,携戛纳电影节评委本杰明·伊洛斯、塞巴斯蒂安·西蒙、新人电影节主席文武、女演员穆婷婷等出席了本届颁奖盛典。

  唐国强为最佳影片奖《盲钻》导演何文超颁奖,并鼓励年轻人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拍好微电影,再为进军大电影市场努力。活动最后,电影节公益大使穆婷婷为最佳公益影片《及时爱》颁奖,称自己明年也要完成心愿,接拍微电影作品。

  唐国强接受现场媒体采访时,还首度回应与蓝翔技校的微妙代言关系。近期有消息称,蓝翔校长荣兰祥因超生等问题请辞全国人大代表,作为其学校代言人的唐国强回应:“最近听说了一些事情,但这是他们的家务事,也不是很清楚”。唐国强还称,自己因与蓝翔技校的校领导是朋友关系,所以才接下合作,且对方三番五次邀约,不好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