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为在家门口看不到高水平的国际篮球赛事发愁吗?还为在厦门见不着篮球明星的实战献技而苦恼么?

  现在,对于厦门篮球迷们而言,不必再为这些而愁恼。因为,梦想即将实现,圆梦就在眼前——由厦门思明区政府和厦门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厦门市篮球协会协办,思明区文体局联手准者体育承办的2017欧洲篮球中国赛(厦门站)即将于9月27日晚上7点,在厦门工人体育馆打响。

  据了解,本次赛事的双方来头不小,一方是传承东欧强悍纪律流派的塞尔维亚马拉多斯特泽蒙男篮,另一方想必国内篮球迷都耳熟能详了,CBA的老牌强队辽宁衡润男篮。

  据悉,本场比赛也将是厦门有史以来所承办最高规格的国际职业篮球对抗赛,虽说影响力不及同期举行的NBA中国赛,但之于厦门观众而言,能在家门口近距离一睹欧洲职业篮球和CBA球星的风采,也不失为一次不错的体验。从承办方准者体育反馈的票房前期情况来看,本次赛事势必将引爆沉寂已久的厦门篮球市场。

  也许有不少篮球迷会问,中欧篮球俱乐部间的对抗主要关注什么?下面,记者就帮你梳理一下此次赛事的一些主要看点——

  看点一:

  欧洲篮球技战术和国内篮球的区别

  相比于国内的CBA联赛,欧洲职业篮球联赛的打法更趋于团体,且更偏重于竞技。节奏上不逊NBA,身体对抗更加激烈,而且用的是国际规则,在某种程度上更适合中国学习。

  像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就曾直言,如果中国球迷有更多机会观看欧冠比赛,相信他们会爱上这种篮球。“我希望有一天我们能看到中国球员在欧冠打球。”

  看点二:

  全主力出战CBA球队和欧洲强队孰强孰弱

  此次来华的马拉多斯特泽蒙男篮成立于1954年,是一支来自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国内的老牌劲旅,拥有悠久的历史与底蕴,培训出诸如Bunny Ognjen、 Bulatovic Vladimir等众多杰出的塞尔维亚篮球运动员。

  同样,作为中国国内联赛的一支老牌强队,辽宁队其往昔的辉煌战史毋须赘言了,以辽宁衡润队国内球员为班底的他们,刚刚摘得天津全运会男篮桂冠,此次来访厦门,更是主力尽出、众星云集,像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等这些国内篮坛好手都将披挂上阵。

  不同国家、不同联赛、不同流派的职业篮球对抗,不仅在于考验双方球员快速了解彼此的风格打法、阅读比赛的能力等这些技战术层面上的较量,更是一种中欧体育文化的融汇贯通。

  对于现场观众而言,双方所呈现的比赛内容,将远远高于最后的比赛结果。

  看点三:

  亚洲第一控卫郭艾伦对决欧洲控卫,能否全身而退

  郭艾伦在今年各项赛事中的抢眼表现有目共睹,作为当前国内篮坛的第一控卫,其在CBA联赛中已经完全诠释了自己的价值,而在夏天进行的男篮亚洲杯上,其更是凭借一己之力将阵容不整的男篮蓝队带到亚洲第五,而后又在全运会上率领辽宁男篮问鼎全国冠军,可谓功勋彪炳。

  此番,个人能力出众的“大侄子”将面对身体对抗强度更高且打法更强调整体纪律的欧洲流控卫,但其实早在去年里约奥运会,郭艾伦就已在一对一的情况下证明其单打的能力不怵任何欧洲传统控卫。此番与欧洲职业篮球俱乐部的控卫再度交手,也将会是一次精彩的遭遇战,期待“大侄子”的临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