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翻开《孤独星球》湖北册的48页,将目光投向省会武汉,简单阅读之后,有请湖北省的相关同仁为大家回答和解读相关问题……”

  一场特别的旅游推介会在厦门开展。来自湖北与厦门两地的60多家旅行社代表、厦门30多家主流媒体、10多位旅游达人,人手一本湖北旅游指南,在书香中一同“悦读”湖北,分享湖北旅游心得与体验。

武当剑术表演武当剑术表演
山楂树之恋山楂树之恋

  武当剑术表演,百里荒“山楂树之恋”短剧生动展示了湖北的文化内涵,而现场提问环节,则把推介会推向高潮。

  参会者阅读了《孤独星球》湖北册后,抛出“武汉分为武昌、汉阳、汉口三镇,这三镇是如何规划的,各有什么功能和特色呢?、“十堰武当山被称作“悬崖上的故宫”,可否为我们展开介绍?”等问题,湖北旅游界人士的解答,让与会者更加深刻全面了解湖北的文化历史,以及湖北最新最好的旅游产品,向热爱生活的厦门民众展示了一个有着悠久文化底蕴、有着丰富山水资源、有着高品质旅游产品的湖北。

  该活动由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湖北省旅游委、福建省旅游委相关领导出席推介会,并分享了自己的“悦读”湖北心得。

  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徐勇说,厦门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城市,独特的区位优势决定了厦门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湖北是长江旅游的重要板块,未来我们将以“长江旅游+”的模式积极对接海上丝绸之路等美丽中国品牌线路,让更多海内外消费者透过长江和海上丝绸之路认识古老悠久的华夏文明。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的举办,进一步推动湖北、厦门两地旅游业者深度对接,共同推动两地旅游业快速发展。

  据介绍,后期,鄂闽两地将通过业界产品上架、纸媒推广、社区推广、微信征稿等形式启动秋游、冬游湖北旅游活动。推介会现场,两地部分旅游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将在资源共享、互送游客等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