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杨小慧

  身份:厦门太古可口可乐公司总经理

  话语:“厦门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金砖会晤对于厦门来说,加添了她的国际化声誉。“

  在总经理办公室的入口处,可以看到墙上挂着一个画框,画框中用非常有可口可乐特色的红白色调,写着“创新”“信赖”“进取”三个词。这是厦门太古可口可乐公司的企业文化定义。而一见到杨小慧总经理,就感觉到她全身都散发着一股亲和感,给人信赖的感觉。

  可乐理念:消费者需求最重要

  “创新”是杨小慧谈到的进一步发展规划的重点。“可口可乐一直基于消费者的需求去研发产品,了解到消费者的需求是不断变化的,我们也会不断推出新产品去迎合消费者。现在的消费者群体更不一样,更追求创新,颜值更高,口味特别的一些产品。”

  可口可乐作为一个131年的企业品牌,也是一个最有价值的品牌。在各种竞争中通过很多努力,一直在不断寻找贴近消费者的方式。“最近公司进入到植物蛋白这个品类,也推出了几类新研的椰子汁和芝麻核桃”她说,“相信在未来也会有更有趣的消费者的市场活动,让大家有更多的不同的体验。

  在杨小慧看来,消费者的体验是公司发展不可缺少的环节。厦门太古可口可乐开厂以后,在工厂里设置了可口可乐历史博物馆和生产线的参观。博物馆里有很多收藏是可口可乐爱好者赠与公司的特殊展品。说到这个,杨小慧表示“其实从1998年开放参观以来,持续19年,已经招待过31万的参观者。我们非常欢迎喜欢可口可乐的消费者来到公司参观。”

  可乐印象:厦门处处充满人情味

  作为一名香港人,从业22年的杨小慧,却有18年时间都在内地工作,从郑州到广州,再到厦门,很多地方都留下了她的足迹。那么在她眼中,厦门是什么样的呢?她告诉我们,厦门是一个靠海的城市,经常能看到蓝天白云,空气很好,很休闲,是一个很适合生活的地方。此外,她还吃货本色显现,她觉得厦门的美食给她留下了味蕾上的厦门之旅,尤其是海鲜,像土笋冻、煎蟹等。

  谈到厦门印象,杨小慧满脸笑容,还强调说“在厦门很容易看到一些闽南风的寺庙,感觉宗教文化很浓厚,是很有特色的一点。而且厦门人非常热情,我在拜访客户的时候,经常被邀请进店泡泡茶聊聊天,感觉厦门人特别好客。”

  可乐故事:从开厂到金砖的步步提升

  厦门是知名的旅游城市,也是最早开发的经济特区之一。“当时开厂的时候,也成为市政府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从成立到现在,发展成为了1800人的中型企业。”厦门太古可口可乐已经在厦门扎根21年,提起这段公司的发展史,杨小慧充满着自豪“厦门市政府对于企业非常支持,有一个比较开放的经济环境,对企业未来的发展起到一个积极的影响。”并表示公司在厦门有一个非常长远的发展策略。

  谈及这次的金砖会晤,杨小慧认为对本土企业而言,金砖合作蕴含着巨大机会。“厦门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金砖会晤对于厦门来说,加添了她的国际化声誉。可以在整个过程中,让全中国或者是全世界,更加了解关心厦门目前的发展。这次会晤也为厦门提升了很多的知名度,我相信在未来会吸引更多的旅客来厦门,对本土企业的发展也会有极大的促进。”

  金砖国家的互通互联、贸易便利化和相关合作政策,都可能会对企业产生深远影响。对厦门太古可口可乐来说,作为一个本土企业,也希望为金砖会晤出一份力。杨小慧介绍说,“在会晤过程中,我们公司提供了30万瓶的饮料给会晤和各个保障单位,还有500把太阳伞,以企业最直接的方式去支持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