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东山岛国际马拉松赛暨2017片仔癀·东山岛国际马拉松赛签约仪式在厦门广电集团演播室举行。东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局与厦门文广传媒技术有限公司签订5年合作协议,获得2017东山岛国际马拉松赛总冠名的片仔癀集团公司也在现场与东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局进行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宣布,2017片仔癀·东山岛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10日(星期日)在东山岛举办,同时启动招商工作。2017片仔癀·东山岛国际马拉松赛共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健身跑三个项目,将在央视进行全程直播。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有:东山县县长朱真女士, 东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斌先生,东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沈又夫先生,东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汤永芬女士,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洪东明先生,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戴俊伟先生,漳州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林学容先生,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总经理助理刘丛盛先生,厦门广电集团总裁、文广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沈艺奇先生,厦门广电集团总工程师林晓尧先生,厦门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总经理林洪美先生,厦门文广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和先生,厦门文广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冰先生以及媒体行业代表。

  东山岛是福建省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之一,海湾辽阔,沙滩平缓,体育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东山县政府积极承办体育赛事活动,使得“体育”与“旅游”更好融合,从而实现“以赛亮景,以景推赛”。东山县政府县长朱真女士在致辞中也表示,东山县2016年已成功举办首届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取得良好的办赛成效。今年,为进一步打响东山岛国际马拉松赛品牌,当地政府也将充分发掘当地海岛体育资源,以“海岛+赛事”的组合向大家递出了一张耀眼的东山城市新名片,2017新赛事也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所有跑者。

  作为扎根本土的知名企业,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与东山岛马拉松“牵手”,成为赛事的总冠名商。2017年漳州片仔癀集团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和打造东山岛国际马拉松赛品牌。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实现片仔癀品牌、东山岛马拉松品牌共同成长。

  近几年,厦门广电集团集中“转型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及“区域化、产品化、一体化”的发展战略。此次与东山岛国际马拉松的结缘,是继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获得2017-2019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的独家运营权后的另一新突破。厦门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总经理林洪美先生谈到,面对体育产业的日益发展,厦门广电集团也充分认识到资源搭载的重要性。因此,在东山马拉松赛事项目上,厦门广电集团将会整合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厦门文广传媒技术有限公司资源优势,为东山马拉松精心筹划电视直播、宣传报道以及品牌运营工作,充分展示东山岛城市风光及马拉松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