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歌诗达“幸运号”邮轮将启动厦门母港航线运作,这艘10万吨级的意大利风情国际豪华邮轮,也是今年在厦运营的最大吨位邮轮。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介绍,随着港(邮轮母港)、航(邮轮公司)、旅(旅业联盟)三方联手,厦门将持续巩固全国四大邮轮母港之一的地位。

  歌诗达“幸运号”邮轮在厦举行航次发布会。据介绍,今年10月18日至11月7日,该轮将以厦门为母港连续运营21天,航线涉及冲绳、八重山诸岛、宫古岛等,由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福建春辉旅游集团及华澳世纪联合包船运营。

  据悉,除了10万吨级、豪华设施、意式风情、国际美食等卖点外,歌诗达“幸运号”邮轮还被称为“海上博物馆”,展示着不同时期的艺术品、画作、船模和古董,整体风格充满欧洲人文艺术气息。

  包船方之一、福建春辉旅游集团介绍,前不久,该公司启动航次销售,市场反响良好,10月18日的航次已卖出6成舱位,充分显示出厦门市场的潜力。“今年销售的特点之一是中、高价位的舱房销售速度特别快,这说明消费理念正在发生转变,游客已经意识到,邮轮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度假产品,而不仅仅是交通工具。也就是说,大家更会玩了。”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包船销售方今年还推出类似航空产品的“早鸟计划”,即越早购买、舱位越便宜,后期则越来越贵,这也带动了快速销售。记者了解到,在已经订舱的游客中,大部分是回头客,邮轮度假已经列入他们的年度出游计划。

  厦门旅游再添名片

  作为全国四大邮轮母港之一,五年来,厦门邮轮产业实现高速发展,从2012年旅客吞吐量3.59万人次,发展到去年突破20万人次,已经成为厦门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据了解, 今年以来,厦门国际邮轮母港积极推行“邮轮+目的地”模式,在全国首创物供快速通道,辐射力与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此外,今年,厦门国际邮轮母港还将继续重点开辟‘一带一路’航线、国际友城航线,发挥海峡邮轮经济圈优势,推动全域旅游开发,使邮轮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与此同时,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在港口、关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正在按照“港城融合”理念推进新一轮建设,同时提供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化、规范化邮轮服务,如全国首创“进口直供”“保税供船”的邮轮物供创新监管模式,邮轮产业发展环境对标“亚洲领先,世界一流”。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