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仅仅有热辣辣的海风、沁人心脾冰激凌,还有我们一次又一次奔跑过的小街。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环保意识、增加青少年之间的学习成长,万景社区关工委于2017年8月9日上午9时在万景社区会议室开展“大手牵小手 你我共成长”夏令营活动。

  大手牵小手 安全伴我行

  社区邀请了社区医院的崔医生为儿童讲解应急急救知识,并且让小朋友通过对假人的模拟心肺复苏过程切实的掌握应急急救知识;

  崔医生通过假人教小朋友模拟心肺复苏过程,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的站起来生怕自己错过了什么。

  学了好久终于到了能实际运用的时候,小朋友一个个跃跃欲试举起小手,轮到自己上场的时候也不顾地板脏,直接就扑到在“病人”身边。

  社区还邀请了片警张弩警官给小朋友们讲解校园安全知识。

  社区网格员给小朋友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在讲解完后社区综治工作人员还随机抽了两位小朋友操作灭火器检验上课情况。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课。

  大手牵小手 环保伴我行

  垃圾的有效分类是在第一环节上保证污染的减少,是实践低碳环保的有效方式之一,让青少年儿童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是培养青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方式之一。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青少年容易接受的方式让孩子们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垃圾分类视频等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更加深刻的印象,将垃圾分类的更加准确。

  大手牵小手 放飞我的梦想

  大学生学员警讲述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和孩子进行交流让孩子先明白梦想是什么,让孩子们有仰望天空的想法。

  大手牵小手 学习同分享

  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青年儿童最重要的就是学习,但是很多时候选择比努力重要,正确的学习方法往往可以事半功倍,此次夏令营活动通过高年级的孩子和低年级的孩子进行交流,交流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习方法,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有脚踏实地的方法。在交流中不管是低年级的孩子还是高年的孩子都说自己收获很多,用什么样的办法去解决问题很重要。

  大手牵小手 爱心伴我行

  活动接近尾声,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即将上一年孩子,送上文具,鼓励她们好好学习,也希望他们能好好享受美好的童年!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表示都玩的很开心,他们说又玩又能学到这样最开心。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很感谢社区给孩子们一起成长的机会。(李智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