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街的店招规整了,城中村里的违法搭建、占道经营等现象不见了,一个个用红砖重构的细节里散发出浓浓闽南味……从去年十一月以来,莲前辖区内两轮拆违总面积70多万平方米,立面整治共1000多处,总面积7.52万平方米,巨大的工作量背后,是莲前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

  数个月的拆违、整治、建设、绿化,将空间还给市民,莲前的居民惊喜地发现,身边多了绿地、公园,市容市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生活环境和品质也进一步提升,随手一拍都是风景,都是“大片”!

  脏乱差的违建被拆除

  绿地公园让居民悦纳

  前埔前村社村口违建是个历史遗留问题,铁皮屋、砖瓦房、帐篷混搭成街,路面污水横流,可谓脏乱差。

  莲前街道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商谈,与违建人及租户签订拆除协议,共拆除违建12000 平方米,并改造成绿地公园,前村社华丽变身。

  原本何厝村下何社顺济宫旁也有不少违建,如今都已改造成绿地公园。临近大海的公园修建了花池与长椅,吸引了许多白鹭来此栖息,成为一道美丽的生态景观。

  整治后环境美化

  城中村华丽变身

  拆除违建、规范空调机位、外墙也重新粉刷……环岛路、环岛干道沿线的房屋和围墙都进行了立面提升,焕然一新。如今,白色的墙面、红色的屋顶、红色的格子窗花散发着浓浓的闽南味,形成一道独具特色的街景。

  在何厝社区顶何社,商业街中间原本违法搭建的帐篷、桌椅被清空,破损的地面也修葺平整,此外,沿街建筑也进行了美化提升,统一的红砖柱子,崭新的暖色墙面,规范的店面招牌,让这条曾经脏乱差的排档一条街,华丽变身为别具闽南风情的综合商业街。

  明发国际新城整治

  成为一个标杆样本

  明发国际新城正对着会展中心,作为商住两用房,过去这里的广告牌大小不一,杂乱无章,远远看去就像长满了“疙瘩”。

  在莲前街道的牵头下,思明区城管、市场监管部门联手,对外墙立面开展整治与美化提升工作,拆除杂乱的店招,并统一设置规范的新店招。如今,整个楼盘的档次和视觉效果大大提高。(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