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埔社区有个“神秘”的球队,队员几乎个个都是六七十岁的老年人,不仅自己组织赛事,还外出参赛办得风生水起。在莲前街道有了不小的名气,它就是前埔社区前村老人门球队。

  从十支球棒 到三支队伍

  前埔社区前村老人门球队成立于2004年,在社区和居民的大力支持帮助下,通过社区拨款、企业社团和个人热心捐助,由队长林志民牵头,带领4名平均七十岁的老年人,组织运走了场内二千多车的垃圾,推平近三千平米的地面,逐个建成门球场、篮球场、健身路径和休闲区,并在四周砌围墙,墙内搞绿化,配套建一座公厕等,一块荒地,摇身一变成为休闲健身的好场所。

  门球场建成后,林志民先向兄弟单位要来一袋球和十支球棒就着手推广门球运动,亲自为老年人表演示范,组织练球,耐心进行指导。这些过去从未见过门球的老人觉得新奇、有趣,有利于身体健康,纷纷加入练球的行列。参加的人多了,器材不够,他又多方联系购进二批,满足队员的需要,门球队的规模迅速扩大,现在已有发展成三支队伍。

  既请进来 也走出去

  自从有了门球队,每天清早、下午,前埔社区里都有这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老年人活跃在门球场上,有的一天“三班到”,不打球就闷得慌。为交流球艺、增进友谊、推动门球运动的发展,门球队通过组织赛事和外出参赛,以“请进来,走出去”方式,让队员们长了见识,交了朋友,提高球技,增进身心健康。

  这十几年来,在前埔社区居委会及前村理事会的支持下,门球队每年组织门球邀请赛,每次均有三四十支队伍来共同切磋球技。在林志民的带领下,功底扎实的前村门球队多次参赛均取得不斐成绩,连续七次被市门协评为先进集体。

  从十支球棒到三支队伍,既请进来也走出去,前埔社区的老人门球队成了莲前街道一支独一无二的队伍。球场上,老人们精神饱满,身手矫健,脸上洋溢着笑容,晚年生活充实而乐趣多多,令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