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提到前埔北社区,总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大家还记得上期的“好大姐”赵敏吗?在这个温馨共享的社区里,不仅有好大姐、好大哥,还有位“好管家”呢!

  进社区5年,颜瑞芳被社区里调皮的姑娘们叫做“颜妈”,她常常是第一个到社区,为同事做好开窗,倒垃圾等日常工作,做好上班前的准备,俨然一位尽职尽责的社区管家。作为社区网格员,颜瑞芳除了负责自己网格内的事情,还主管办公耗材及联系物业及广告公司处理社区相关的事物管理,事情很杂很多,但是她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总是勤勤恳恳为同事们服务,并坚持秉公办事,也从来不为自己事务多而忽视自身本职工作,得到同事们的称赞,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她是社区的“颜管家”。

  社区事琐碎繁杂,沟通便显得尤其重要,对待居民时,颜瑞芳总能做到耐心,细心。当遇到困难或行动不便的居民来办事时,她总能主动上前进行帮扶。

  有一次,一位居民因为不懂申请低保的条件而错误地认为自己符合申请条件,气冲冲地来到居委会要求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得知这个情况后,颜瑞芳耐心地解答了居民的提问,并为居民提供相关的申请文件,让居民做到心里清楚,与此同时,她还向居民介绍了可享受的其他社会福利,让居民的一腔怒火渐渐转为一张笑脸。走出居委会时,居民笑容满面,还频频回头感谢她呢。

  诸如此类的小事数不胜举,在她的帮助下,前埔北社区的许多居民都成了她的好朋友,在居民心里,颜瑞芳就像是一位亲切的大姐,心想居民事,心寄居民情,用自己亲切的笑容,把舒心带给身边的人。

  东望莲前特别策划“莲前微笑”:选取咱厝莲前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展示他们的灿烂微笑,讲述他们的动人故事,展现莲前魅力!欢迎来稿,推荐你心目中最美的“莲前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