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埔西社区的居民们眼中,陈信贞的双手仿佛会魔法。今年65岁的她热心公益,在厦门市总工会离休老年大学担任手工编织老师,同时也是厦门源泉山庄老年公寓手工老师,她用一双巧手构筑出一方爱心的天地。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

  对陈信贞来说,做公益几乎是她退休生活的核心。每周三下午,她在市总工会老年大学担任手工编织老师;周一至二次前往源泉山庄老年公寓上手工课,陪老人聊天,心理咨询工作;每周末在边防公寓义务给居民上手工串珠课;在寒假,暑假义务教中小,幼儿园的孩子们的手工课,从小培养孩子们爱劳动的习惯。

  她还担任前埔西计生协会付会长工作,负责社区爱心小屋的设计,制作,授课工作;担任第三幼儿园关工委付主任工作,手工串珠课;她还计划着,在今年走进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办残疾儿童上手工课……

  公益是一个家的事

  陈信贞的家庭平凡而普通,却和睦有爱,深受邻里好评。家里人支持她践行公益的决心,她和丈夫都是从三明退休的干部,陈信贞的退休金几乎全部捐给了社会,丈夫一开始并不理解,却心存善意,慢慢地从不赞成变成了赞成,从赞成变成主动配合。不但从生活上几乎包揽所有家务事,让她专心做手工,还出钱出力,帮忙取货搬货点货,妇唱夫随,以实际行动支持自己的爱人,成为强大的“后勤保障”。陈信贞不但在外面教课,还时常把学生带到家里,她教学生串珠做手工,丈夫负责买菜、做饭、洗碗,还泡茶、切水果。学生们看了都羡慕!

  他常说“我们年纪大了,要给孙女树立榜样。给人快乐,自己也快乐,也为社区、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事。”

  大手牵小手

  陈信贞的小孙女经常陪奶奶串珠,聊天,嘘寒问暖,才12岁就是个暖心的好女孩,对串珠造型,特别是动物造型很有想法,对色彩的搭配也有天赋。祖孙俩经常一起切磋,动脑筋,想造型,把共同完成的作品送给老师,送给同学,或拿到学校科技馆展示,或义工义卖,把捐来的钱买书给贫困山区的学生,通过义卖义捐,让串珠变得更有意义。

  小家庭的生动闪光,大家庭的和谐幸福,陈信贞一直真诚待人,与人为善,同时也将这样的奉献精神从家庭带到社区,带到社会,感染越来越多人,她说“要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