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淑芬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脸上总是挂满了笑容,热心公益的她,在退休后仍积极为社区发挥余热。

  作为社区第一党支部支委、支部爱心小组长,她关心着每一位党员同志,还时常到高龄、困难党员家中嘘寒问暖;作为社区计生协会小组长,她是小组里的百事通,帮组员们排忧解难;作为社区夏令营“校外辅导员”,她带领夏令营兴趣小组的孩子们诵读经典,为他们讲解“弟子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7年4月,她和另一名志愿者一道组织发起了“好家风,好家训”幸福港湾亲子阅读活动,每逢周末,社区阅览室都会传出郎朗书声和欢乐笑声,诵读经典、颂扬好家风、学习好家训、分享好故事,还有寓教于乐的亲子联谊活动,孩子们在她的带领下,到社区空巢孤寡老人、特殊家庭家中,为他们读书、读报,陪老人们聊天。

  “社区的‘一老一少’最需要关注,关爱老人也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孝道。”郑淑芬总是这样说,也总是这样做的。胸怀善心、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已然成为她的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