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上午,福建省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现代学徒制”项目启动暨校企合作揭牌仪式顺利召开。福建省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副校长许文忠、副校长张扬、德育处主任田先东等学校领导及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厦门海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勇寒、厦门钜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航等企业领导及相应师傅代表悉数参加了此次项目启动会。

  许文忠副校长、李航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在会上发言,对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项目做出了肯定,并对参与本次“现代学徒制”项目的老师、师傅和学徒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企业师傅代表和学生代表也分别都作了精彩发言。企业师傅与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班的58位徒弟进行了师徒结对,徒弟代表还郑重地向师傅代表鞠躬行拜师礼。最后,校企双方领导为校外实训基地进行揭牌,为仪式的圆满召开画下完美的句号。

  2016年6月,福建省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与厦门钜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始探索深度校企合作并开始筹划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近一年来,校企对接、制订制度、精选学员、组建班级,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推进。本次现代学徒制项目的启动,意味着校企双方建立起新型的师徒关系,使技能型人才培养有了更精准的方向,徒弟不仅可以向师傅学技能,学先进技术,更重要的是可以学习职业素养,学习工匠精神,现代学徒制让同学们与师傅紧密联系,零距离上岗,实现了学习内容与工作岗位的对接,技能水平与企业需求的同步。

  仪式过后,师徒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的同学们一致表示,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努力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学好岗位技能,尽快掌握最新的专业技能,为理想插上腾飞的翅膀,向大国工匠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