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海丝情·中国梦”《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将在厦门沧江剧院开唱,由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三位著名歌唱家组成的“中国三大男高音”被誉为“属于世界的真正好声音”,曾在英国皇家综艺晚会100周年庆典中演出并唯一得到英国女王“亮灯致意”。

  2016年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演院线发起“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厦门沧江剧院作为国际剧院联盟首家揭牌单位,重磅打造“第二届海丝艺术节”。 本次音乐会是继《安娜·卡列尼娜》、《天鹅湖》之后,厦门沧江剧院“第二届海丝艺术节”引进的又一大型剧目!

  据悉,为了响应“海丝艺术节”,本次音乐会的曲目也是精挑细选,除了《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北京颂歌》、《松花江上》、《万里长城永不倒》等中国的经典歌曲外,还将带来《桑塔·露琪亚》、《登山缆车》、《负心人》等世界名曲。此外,为了庆祝鼓浪屿申遗成功,三大男高音还特意演唱了《鼓浪屿之夜》。

  为了让厦门的粉丝能够提前一睹巨星风采,主办方厦门沧江剧院特意举办了“中国三大男高音的新闻发布会暨艺术导赏”活动,莫华伦、魏松提前抵达厦门,分享了“三高”从成立到现在一路上的演出经历,并与现场的粉丝面对面互动。值得一提的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厦门沧江剧院副总经理李媛为莫华伦、魏松颁发了厦门沧江剧院荣誉艺术家证书,并现场为厦门沧江剧院按下手模留念。

  演出信息: 2017年7月22日19:30 厦门沧江剧院

  戴玉强简介

  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授、中国音乐学院教授、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延边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帕瓦罗蒂的亚洲唯一弟子,演唱实力雄厚,演出风格多样。代表作品有《你是这样的人》《我像雪花天上来》《喀什葛尔女郎》《又见西柏坡》等。曾荣获 “梅花奖”“五个一工程奖”“文华表演奖”及第五届北京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奖。

  2004年,戴玉强与著名歌唱家玛利亚·古丽基娜和萨姆尔·拉梅依合作在英国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成功主演了普契尼的歌剧《托斯卡》,受到当地媒体的广泛好评,媒体评价戴玉强的演出是“全场唯一的一颗闪亮的明星”。

  莫华伦简介

  世界著名香港男高音,毕业于曼哈顿音乐院的音乐硕士,夏威夷大学音乐学士。活跃与中国和亚洲的西方歌剧与音乐的推广者,香港歌剧院创办人及艺术总监;出任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西南大学和上海音乐学院的客席教授。先后在《罗密欧与茱丽叶》、《卡门》、《魔笛》、《茶花女》、《蝴蝶夫人》等中外歌剧中饰演超过60名角色。足迹遍及法国巴黎歌剧院、意大利罗马歌剧院、澳洲悉尼歌剧院等著名艺术殿堂,并获得“意大利团结之星骑士勛章”、“法国艺术骑士勛章”、“世界杰出华人奖”及香港特区政府颁发荣誉勋章。

  魏松简介

  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现任上海歌剧院院长,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巴黎国际声乐比赛评委、CCTV电视大赛评委等职。曾在《西厢记》、 《图兰朵》、 《托斯卡》、 《仰天长啸》、《乡村骑士》、《巴黎的火炬》、《茶花女》、《奥涅金》、《楚霸王》、《卡门》、《雷雨》、《蝴蝶夫人》等中外歌剧中担纲男主角,并获得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奥赛罗之一的极高评价,被美国声乐大师米尔恩斯更惊叹其为“世界级的演唱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