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有关部门要求,五通客运码头候船楼自2017年7月23日7时起,将启用入口安检程序。届时,候船楼出境大厅入口将实施安检,安检人员会对进入候船厅旅客以及所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所有人员经过人身安检和物品安检后方可进入候船楼。为方便旅客通行,五通客运码头将在出境大厅入口处设置两套安检系统,只允许进入,到达大厅入口将改为只出不进。

  据了解,五通客运码头安检人员将通过安检门、X光机、手持金属探测仪对旅客人身以及所携带物品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请广大旅客及接送行人员主动配合接受检查。提醒广大旅客,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携带爆炸物、易燃易爆物品、腐蚀放射性物品及管制刀具等,并提前检查所携带物品,避免因行李中夹带违禁品影响行程。

  此外,因安检将对旅客所携带液体进行全面检查,需要一定时间,尤其是过检高峰时段,望广大旅客尽量不要携带液体物品,并预留足够时间提前到达码头,确保行程顺利。您可通过五通客运码头官方网站(http://www.arport-coast.com.cn)或拨打问询电话(0592-3216666/0592-3216605)咨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