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福传》是深圳市京基动画设计有限公司的首部原创3D动画电影,讲述了主人公豆福“修道成仙”的作品。妙趣横生的故事题材、强大的制作班底、国内一线的配音阵容让《豆福传》成为了这个暑期倍受期待的国产动画。据悉影片将于7月28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扎根传统文化土壤一颗豆子的修仙萌旅

  《豆福传》是一部原创3D动画电影,该部动画电影以中国传统文化故事为背景,取材于西汉淮南王刘安,脱胎于“刘安做豆腐,因错而成”这一典故,融入了道家思想、特色建筑和传统服饰等文化元素,讲述了主人公"豆福"在刘安创造的全新世界——豆界,欢乐而又励志的修仙传奇故事。

  《豆福传》以动画的形式将传统文化故事、道家思想、修仙文化等多重传统文化元素进行了融合,碰撞出別样的火花。谈及《豆福传》的创作初衷,导演邹燚表示豆福的形象源于萌芽的豆子,不想长大却不断坚持,自己和团队非常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在无意中看到刘安发明豆腐的故事后团队深受启发,于是就有了《豆福传》。

  强大的制作班底打造最萌“豆福”

  为了打造暑期最优质的动画电影,《豆福传》聚集了一批国内外资深动画人,对《豆福传》从前期准备到后续创作进行层层把关。其中三位导演邹燚、郭磊和蒙智慧是相交17年的挚友,当年三人同在环球数码学习动画制作,共同的动画梦想为他们的友谊打下坚实基础,而各自在专业领域中的积累与成就,让他们在《豆福传》的创作中,即使面对重重问题,对品质的坚持要求也从不让步。

  为了让观众看到更酣畅淋漓的故事,体验到更震撼的视觉效果,《豆福传》力邀好莱坞资深动画人参与制作:Mike Cachuela、Robert Lence、David Fulp、Karl Farnander、Chuck Comisky……他们曾参与多许多知名好莱坞电影的创作如《玩具总动员》、《美女与野兽》、《怪兽电力公司》、《海底总动员》、《阿凡达》等。

  此外,《豆福传》配乐由艾美奖得主汤姆·迪舍操刀,导演邹燚透露,为了制作出浓厚中国风的配乐,他和汤姆深入各地采风,接触了大量的民间音乐人,并从中汲取了音乐灵感,为《豆福传》创造出了意蕴深远的配乐。

  陈佩斯、李立群加持顶级的豪华配音卡司

  《豆福传》曝光的配音阵容堪称豪华,众多大咖倾情加盟。国宝级喜剧大师陈佩斯无疑是配音阵容中最大的惊喜。此次陈佩斯更将配音的专长发挥到极致,在《豆福传》中利用其充满喜感的嗓音,诠释了一个疯疯癫癫又可爱至极的神经豆,塑造了一个调皮,淘气,捣蛋,搞怪的“豆界老顽童”形象。

  聪敏的豆香由明星配音演员季冠霖献声演绎。季冠霖凭借自己嗓音的超强可塑性已然成为了配音界一姐,面对不同的角色,她都驾轻就熟,将人物形象塑造得更加鲜明。此次与动画角色豆香的合体,势必会碰撞出让人惊喜的火花。老戏骨李立群此次为仙风道骨的刘安配音,一字一句,将沉迷于修仙炼丹的淮南王塑造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动人的故事与精良的制作让人对电影《豆福传》更加期待,预计《豆福传》必将成为今年暑期的“爆款”影片!《豆福传》由京基集团旗下深圳市京基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娱跃影业(天津)有限公司、星乐伟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