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晚,伴随一场极富民国气息的复古派对的举办,磐基名品中心“厦门·厦门”百年历史影像展,在磐基名品中心L2展厅正式启幕。

  百年厦门,悠悠岁月。本次展览由磐基名品中心主办,展出近300幅珍贵的影像真品,横跨一个世纪的时代缩影。囊括风光、纪实、民俗风情等类别,展示包括知名摄影家约翰。汤姆逊于1870年拍摄的厦门风土人情、民国时期厦门官方拍摄宣传照片、解放初期的厦门照片等在内的珍贵影像。旨在重现厦门一个多世纪以来的发展历程,叙述百年厦门社会生活风貌及人文历史。

  作为孕育在钟灵毓秀的海西之滨,磐基名品中心,伴随城市的发展而来。追逐时代的脚步的同时,更期望参与到城市的文化建设中,寻访城市的风华岁月,解读厦门百年文化脉络。

  在鼓浪屿申遗成功的今天,金砖会议到来之际,本届展览将老照片的原始信息进行解读,直观的展现了厦门的历史人文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厦门,领略海西明珠厦门岛的历史风华,探寻音乐之乡鼓浪屿的世遗之美,让世界认识厦门,让厦门拥抱世界。

  据悉,此次影像展将持续到2017年8月20日,市民可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