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保利厦门2017春拍“珠宝腕表与西洋古董专场”在厦门瑞颐大酒店举槌,共246件精品上拍。国际知名设计师张雪莉设计的2件(组)高级珠宝艺术,高溢价成交,其中,“雀之灵320万元落槌,368万元成交,超低估价8倍之多;另一件“时空”70万元落槌,80.5万元成交,近7倍。

  中国珠宝首饰设计与制作技能大赛制作技能大赛团体组素金组最佳传统工艺表现奖 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巧夺天工”奖

  张雪莉高级珠宝艺术作品从大自然的盎然生命力与人文文化传统中选取灵感,结合材质天然灵性来进行创造性设计;专长以精湛的珐琅手工工艺为表达技巧,运用出色的色彩搭配天赋,专注呈现珠宝艺术作品的趣味与灵性。

  张雪莉 微镶 欧泊与青金石“雀之灵”戒指、耳环及吊坠套装 估价:RMB450,000-800,000 Shirley Zhang  张雪莉 微镶 欧泊与青金石“雀之灵”戒指、耳环及吊坠套装 估价:RMB450,000-800,000 Shirley Zhang

  “时空”吊坠项链将中式哲学意蕴里的时空概念,寄托在圆形的18K金项圈上,并以珐琅、宝石或方钻石质地的风、雨、雷、电纹理隐喻四时之变,项圈盘扣处的一枚珐琅,缀以流苏,可伸缩调节大小,如同小宇宙,凝聚着漫溢游走于柔和圆周上的能量,梳理阴阳、动静、刚柔的对立与一统。

张雪莉 掐丝珐琅及钻石“时空”吊坠项链 采用18k金材质,吊坠尺寸约8×4cm 估价:RMB120,000-250,000 Shirley Zhang  张雪莉 掐丝珐琅及钻石“时空”吊坠项链 采用18k金材质,吊坠尺寸约8×4cm 估价:RMB120,000-250,000 Shirley Zhang

  象征着动态、圆满的项圈,与印刻凤凰形象的吊坠,也是Shirley Zhang对中国国运昂扬向上的生动再现,是设计师的赤子情怀所在。2017丁酉鸡年,亦正好以“非梧桐不栖,非竹实不吃”的凤凰为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