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魔方公寓在厦门启动发布会,宣告公寓版图再入一城。这家成立于2009年的连锁品牌公寓此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地布局了200余家门店,服务租客逾5万名。魔方称此次进驻厦门,目的是将创新的一站式租住体验引进这座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文艺之都,帮助青年人才留在城市,提升城市的发展活力。

魔方公寓魔方公寓

  此外,当下正值毕业旺季,一直以来关心为年轻群体租住需求的魔方公寓特地推出了全国毕业生租房支持计划——“元气租房”。旨在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数百万优秀毕业生和新晋白领绕开传统租房套路,以更加饱满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工作和事业挑战。

  正式布局厦门

  据最新数据统计,厦门目前共有132.5万套出租房,但是流动人口将近300万,存在巨大的供给缺口,这意味着租赁行业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但目前租房主要以传统的C2C租赁和中介租赁两种形式为主,存在信息不对称、沟通不便捷、服务无保障、房源不真实等问题。随着人们对租住环境要求越来越高,人性化、精细化的租房需求也越来越大,乱象丛生的传统分散式租房市场已经无法满足年轻人对居住品质的需求。

魔方集团副总裁华南区域总经理陈雷魔方集团副总裁华南区域总经理陈雷

  市场存在痛点,但改变不在一朝一夕。深耕租赁公寓市场已近八年的魔方公寓是最早看到这个市场潜力的运营商,虽然开疆拓土的动作不断,但是和与日俱增的需求量相比,现有的成长速度和规模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曾表示,公寓的市场渗透率太低,才2%不到,这个市场的供应主体还是以品质参差不齐的民宅为主。加大品质公寓的供给量仍然是近几年的战略核心。

  据了解,魔方公寓在厦门湖滨东路的新店已经正式营业,仅过去2个月出租率已经近85%。集团副总裁陈雷在发布会上宣布,除了厦门,魔方还计划在福州等省一级重点城市新增10家门店。

  百万租房者迎来互联网式居住新选择

  市场迫切需要一个“以人为本”的租住新模式。除了加入互联网思维并通过去中介化手段来吸引一些已经疲于传统中介套路的租客群体,魔方公寓还在产品和服务上加入了更多人性化的模块。比如:在房间设计上,更加注重个人空间的私密性和独立性,功能设置也充分考虑到使用者的日常所需。每间房间不仅配备了烹饪和用餐功能兼具的厨房,还将洗手间进行干湿分离;此外,储物,晾晒、阅读、会客等也做到了合理的空间划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让租房也能充分拥有家的归属感。

  自2015年发布了公寓行业的首个标准化产品模型2.0以来,魔方公寓也一直在根据客户的新需求,不断的打磨、研发和迭代新产品。此这次发布的魔方公寓厦门湖滨东路店可以看做是新一代产品的代表作。其最大特点在于营造了一种“既爱独立,也爱联合”的全新生活方式,这也是魔方的客群被定义为“独联派”的原因。在魔方公寓的生活空间里,不仅仅有属于每个人的独立居所,还有免费提供休闲、娱乐、健身的公共空间,这个天然的社交场景,为原本两点一线的生活提供诸多可能。

  另外,魔方公寓认为,居住场景是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结合互联网技术,打通出行、送餐、医疗、保险、教育等生活服务资源,通过线上APP和线下公寓、公区等场景的联动,形成了一个围绕租住的闭环生态圈。

  启动毕业生租房支持计划 让年轻人住得更好

  此次发布会上,魔方公寓还公布了一项新的计划,即联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等15个城、160家魔方公寓门店,为全国范围内的毕业生提供精准、安全、舒适的公寓房源,并结合“先住后付”、“首月房费减半”等专项优惠,为应届毕业生打开一条租房绿色通道,帮助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平稳过度。

  众所周知,刚毕业的大学生缺少社会经验,租房时权益屡遭侵害。临时清退、随意涨价、黑中介等问题屡见不鲜,让刚走向社会的年轻人在承受工作压力的同时,又受到租房问题的羁绊。

  魔方公寓应届生租房支持计划的推出就是为了结合完善的硬件配套、贴心的管家服务、安全的居住环境、人性化的优惠活动,让年轻人住得更好,无后顾之忧在城市中奋斗,用最佳的状态去迎接社会中的挑战。

  据了解,该计划自去年毕业季试水以来,已吸引了全国数千名毕业生的加入。今年选择在厦门公开发布,除了市场因素,还缘于曾有数据称厦门是国内毕业旅行首选地之一,选择这里,寓意以此为起点,与毕业生们一同出发。今后,魔方公寓的毕业生租房支持计划也将作为一个常态化项目在每年同期再度回归,从根本上破解毕业季应届生租房难魔咒,帮助青年人才留在城市,提升城市的发展活力。

  带动租赁市场规范化

  一直以来,魔方公寓利用互联网信息透明、快速便捷的优势,解决传统租房市场的痛点,依托公寓极高的客户粘性和独特的消费场景,打造“聚焦租住本质”的产品及系列增值服务,不断创造并引领行业新商业模式。此外,魔方公寓还推出了9号楼、魔尔公寓等多元化的租住产品,以覆盖各类都市主流人群,满足各个细分领域的市场需求。

  目前,魔方公寓已布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苏州、杭州等15个大中型城市,高效的运营能力使其入住率一直位居高位。未来三年,魔方公寓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拓市场,提高产品供应量,为更多的都市青年提供理想的居住场所,并将持续以专业化、规范化的运作模式推进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