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关注、关心、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在母亲节期间,前埔南社区联合工会织搭建多种平台,整合多种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感恩母亲,建设文明幸福家庭”系列文化活动。开展了困难女职工“关爱行动”,通过“母亲节”系类活动,希望能让更多的职工学会感谢身边的人、感恩社会,营造感恩母亲、关爱女职工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 最美妈妈•欢乐派对 

  本次活动社区工会联合会特意约请社区单亲家庭母亲和孩子,自闭症家庭的母亲和孩子以及社区其它家庭成员一同参加。当天活动包含了为妈妈们制作亲子心愿瓶、宝贝为妈妈美甲体验、宝贝包装赠送鲜花等环节。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母亲放下忙碌的工作脚步倾听孩子的心声,也为孩子们提供了给予母亲足够的感恩和爱,使居民们感受到作为母亲的自豪。 

  二、 特殊关爱•不是亲情胜似亲情 

  社区志愿者社工为特殊家庭的母亲一起包水饺,煮寿面,过生日,并为各位母亲送上鲜花,让每一位特殊家庭的母亲都感到社区温馨大家庭亲人般的关爱。 

  三、 幸福孕妈咪课程 

  为了能让在职准妈妈们在感受新生命带来喜悦的同时掌握更多新生儿护理知识,社区工会联合会专门开设幸福孕妈咪课程,主要由专业人员授予准妈妈们科学孕婴的知识,本此课程吸引了不少孕妈妈居民来学习。 

  四、 家庭照顾者护理技能培训班 

  为了帮助照顾家庭残障人员而日夜辛劳的母亲从繁重的家务解脱出来,社区工会联合会组织专业社工、专职医生及志愿者开展了针对性的家庭照顾者护理技能培训及情绪疏导、压力缓解,既提高了照顾者的技能方法,也缓解了她们的压力,舒缓了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