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上午,思明区十七届人大滨海代表团到莲前街道与莲前代表团一起开展跨街视察活动,思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秀菊参加了本次视察。     

  明发国际新城 

  立面整治示范点中的战斗机 

  明发国际新城就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正对面,与奥网城、会展北新天地共同成厦门的重要城市窗口,在进行立面提升改造之前,横七竖八的店招广告搭配店家的无序经营让明发国际新城周边既不“国际”也非“新城”。整治后的明发新城,在遵循《厦门市户外店招标牌设置导则》的前提下,新式店招既兼顾出个性设,又体现城市特色文化,还考虑到规范经营等因素,把这一带真正还原成了 “国际新城”。     

  顺济宫 

  还绿于民 打造闽南风情渔港 

  何厝下何顺济宫背靠香山,面朝大海,是环岛路东部的一颗明珠,在海峡两岸都有广泛影响,其周边在近十年间因村民们的无序开发导致建筑错综、卫生脏乱,严重影响了周边市容,掩盖了顺济宫应有的光芒。经过三个月的综合治理,违章建筑推倒了,卫生得到整顿,顺济宫重焕光彩,后续莲前街道还将新建绿化小公园、美化避风坞,将其打造成具有闽南风情的特色渔港。 

  轨道2号线征迁 

  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 

  轨道2号线征收工作和“两违”整治工作同步开展。与“两违”整治不同,轨道2号线面临土地征收工作,如何取得百姓支持至关重要,莲前街道积极宣传安置政策把握控制征迁节奏,努力做到群众支持、任务达标。截止至三月中旬,征收签约率高达95%。 

  此次人大代表视察活动结合莲前街道“厦门会晤”筹备工作与轨道2号线征迁工作,代表们在视察中了解到了各点位工作现状与计划方案,并提出了宝贵意见,视察结束后代表们一致认为:“综合整治与征迁工作是服从大局,多措并举与兼顾群众是取得人民群众支持的好办法,莲前街道目前做得很好,这点值得肯定。在以后的各项工作中要继做到服从大局、兼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