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在侨福社区的退休党员黄桂芬是社区老人中的领袖人物。她热心带领老人们积极参加社区举办各项活动,志愿为社区居民服务。当人们问她“为什么让自己这么忙?”她笑着回答:“发挥余热,快乐你、我、他。” 

  桂芬出色的舞蹈才华令人惊艳。她是社区老年舞蹈队的领队,不但舞姿翩翩,而且擅长编排舞蹈。每当节假日社区举办广场活动,桂芬都会带领社区老年舞蹈队为居民献上她编排的优美舞蹈。她针对老年人编排的舞蹈大方优美,并不激烈,深得老年朋友的喜爱,也是社区活动吸引居民参加的亮点。她为今年侨福社区“七一”广场庆祝活动,新创编了舞蹈“中国美”,欢迎届时来侨福社区观赏。桂芬也是老年健康操的领队,她每天带领老人们迈动轻快的步伐伴随欢快的音乐在社区共建楼跳操锻炼,为社区老人的生活注入活力。 

  桂芬热心为大家奉献,她主动担任社区计生协会副会长,作自己居住楼的平安楼长。她配合社区向居民宣传政府的各项法规政策。几乎没使用过微信的桂芬也学习使用“厦门百姓APP”,社区垃圾分类、平安三率、优生优育等宣传也离不开她这样的社区好帮手。当侨福社区成立“康乃馨志愿者队”,她争先加入,参加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她用行动践行她的话“发挥余热,快乐你、我、他。”(侨福社区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