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细胞侵蚀着人们的肌体,癌症不时地危害着人们的健康。前埔北社区致公学校应广大社区居民的要求,3月27日上午特邀请致公党员,厦门第一医院放射科主任医生戴明明同志为社区居民讲授《让我们一起认识癌症》课。这是肿瘤知识科普常识,居民们非常爱听,近50位社区居民前来听课;有两位前来社区取经的沈阳市客人也到场听课。 

  戴明明主任医生从什么叫癌、为什么患癌、怎样防治到各种癌症的病变分别给予阐述,再从食道癌,鼻咽癌,肺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等各种症状分别给予了详细的解读。戴主任医生以简单易懂,通俗流畅的语言又很接地气吸引了居民们认真听讲,认真笔记,纷纷拍下了课件,提高了对癌症的科普知识的了解,记住了戴主任医生对应各种癌症的三句话,即:三分之一是可预防的,三分之一是早发现早治愈,三分之一是通过有效治疗来延长生命的。当知道戴主任医生刚出差回来就赶来上课很受感动,以热烈的掌声给予点赞。 

  课后,戴主任医生还为5位居民门诊,他们都说:花300块钱挂号预约专家门诊,还没能与医生说几句话,感谢致公学校把专家请到家门口,不要钱,还能与专家医生面对面说(问)了这么多;前来社区考察取经的沈阳市皇姑区北塔街道嘉麟社区杜学军(女)书记和铁西区笃工街道劳动里社区于洋(女)书记他们都感到很新鲜,说:“你们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做得很好呀!你们方便了居民就医,真值得学习借鉴,我们已写进考察学习报告,也是我们考察学习的收获”。(通讯员 张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