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钢铁侠模型玩具,用一个旧手机改造而成的“大脑”陪伴孩子玩耍学习的小伙伴似乎更有乐趣。6月1日,伴随着儿童节的到来,厦门本地创业团队RoboSpace,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的产品——IronBot系列教育机器人。据了解,该产品名为IronBot Chap(以下简称Chap),是一款致力于开发8-14岁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产品。通过一部手机蓝牙连接即可实现无线操控机器人马达,编程各式动作甚至是进行游戏。

  有意思的是,你也可以直接把手机扣上小车机器人,它通过手机的App显示出各式有趣的卡通表情(钢铁侠、蝙蝠侠等),并可通过前置镜头追踪目标,甚至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帮你来个Chap式的自拍。此外,还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设定机器人的名称、性格、声音乃至动画表情,给孩子更好的陪伴。除了直观的即时控制与各种游戏外,家长也可以鼓励孩子试着为Chap设定运动轨迹,让这些机器人可以有更进阶的运用。Chap还可通过图形式的XLink编辑器做简单的移动逻辑编写,让孩子可借此学习STEAM相关知识。

  据RoboSpace创始人兼CEO邱炳辉介绍,团队成立于2015年11月,深耕儿童教育机器人领域,致力于打造孩子可以DIY的机器人产品。经过两年的努力,RoboSpace团队研发的第一款产品IronBot Mate获得了2016年中美创客赛大奖,并作为中方创客礼物赠予美国国务卿克里。目前,产品已经广泛运用于机器人冬夏令营、工作坊、体验课、兴趣课等中小学内外科技、创客教育中,与超过25个国家的数千名孩子近距离接触。不仅如此,IronBot还受到了资方的青睐,公司于2016年11月完成了百万级天使轮融资。今年4月份上线京东众筹,仅仅一周时间就圆满达成众筹目标,5月24日众筹结束时共获得了1593名用户的支持。新产品已实现量产,首批众筹用户将会在近日收到新产品。

  谈及未来发展规划,邱炳辉归纳了产品和市场两个大的方面。在产品方面RoboSpace将紧密结合新兴的智能AI与移动互联网技术,研发更多让孩子有动手创造空间的编程DIY机器人。在市场领域,将加强零售渠道合作,进入品牌手机门店、儿童书店、科技馆门店等终端零售渠道;同时拓展社群、自媒体、直播等创新线上渠道;此外还将通过代理商与合作伙伴,将产品与配套课程引入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