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起为鼓浪屿申遗点赞 

  世界遗产是人类共同财富,让它们得到全世界的关注和保护,是申报世界遗产的初衷。我国于1985年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至今已拥有50处世界遗产,位居全球第二位,仅落后于拥有51处世界遗产的意大利。

  2017年7月,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波兰举行。持有中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唯一入场券的鼓浪屿,正在为此作最后的冲刺。相关资料显示,今年意大利并未有申遗项目,若鼓浪屿申遗项目成功,我国将登上世遗总数第一的宝座。

  缘起于鼓浪屿的地道赞,联手《舌尖上的中国》导演陈硕,斥资数百万,历时近一年打磨的鼓浪屿申遗片今日正式上线。带你认识一个不同的鼓浪屿,走进鼓浪屿的百年辉煌壮阔。

  自1844年厦门正式开埠,鼓浪屿作为一个窗口,见证了东西方文化碰撞、交融的过程,形成了当时中国社区设施最为完善,文化生活最为多元、丰富的近代国际社区。时至今日,鼓浪屿的历史与自然环境,都被相对完整地保存下来。

  然而鼓浪屿长期以来停留在“著名的旅游风景名胜”层面,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人文价值若隐若现,并没有得到充分的释放和善用,也没能形成强有力的保护体系,而申遗则是汇聚各方力量、重塑鼓浪屿的必要手段。

  鼓浪屿申遗,不仅对厦门这座城市具有意义,也对中西方文化交流史有着重要价值。冲刺世遗总数第一宝座,更好的保护和传承我们的文化遗产,请跟着地道赞的鼓浪屿申遗宣传片,为鼓浪屿申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