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校的“美育”始终与我们身边的“美”相伴相生,这是很多人对教育的一大期盼。“偎爱而生,记录成长”,5月21日,随着VICKY’Z国际少儿模特大赛·云南希望小学公益赛区选拔赛,在云南石林县马帮茶道·明星·青联·国立希望小学拉开帷幕。这场连接全国不同城市家庭的爱心公益活动,把人们对审美教育的诉求变得更加务实起来。

  与美同行 寻找最具东方气质的小超模

  据了解,这场立足爱心与慈善“美育”计划的公益活动,由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青基会“国立爱心基金”联合发起主办,VICKY’Z国际少儿模特大赛全国组织委员会、石林团县委联合承办,并得到了石林团县委及当地有关机构的大力支持。

  今年初,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未成年人工作、积极推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中央提出的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由中国首席亲子品牌VICKY’Z牵头,联合厦门偎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国内外近百家少儿时尚教育机构、文艺界、教育界知名人士,共同发起了VICKY’Z国际少儿模特大赛。

  作为首个着眼于国际顶级时装秀场的专业童模赛事,VICKY’Z国际少儿模特大赛将围绕提升每位青少年的阳光气质与审美品位,积极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与美育教育。

  据了解,VICKY’Z国际少儿模特大赛在全国及海外四十余个城市设立了分赛区,目前,各分赛区赛事正在火热进行中。大赛通过分赛区城市海选、分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的选拔,将从全国数万名参与赛事的选手中,选出120名优秀的小模特,代表中国童模,进军今年9月在纽约时装周、米兰时装周期间举办的VICKY’Z·许馨尹亲子装新品发布大秀。

  爱心相伴 每个孩子都是待蜕变的天使

  21日上午,在“亲子女王”许馨尹的带领下,VICKY’Z大赛公益行活动组准时抵达希望小学。活动现场,针对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之前没有接触少儿模特、对T台秀场演出比较陌生的现状,大赛组委会特地安排了两位资深导师为孩子们进行辅导。

  此外,各赛区还派出了“公益爱心大使”参与本次活动,来自天津赛区的姜钰涵、湖南赛区的熊紫伶、合肥赛区的沈芸妃、济南赛区的曹泽一、苏州赛区的陈梓洋、北京赛区的万子晴、张家港赛区的和田惠琳、温州赛区的高施,以及来自昆明的小超模李威卓、向珈仪,他们带着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国立老师的爱与期许来到云南,与山区的孩子们共同培训、比赛,并进行了“爱心”互动,向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具和精美礼品。

  经过导师们的专业知识讲解和孩子们的礼仪形态交流互动,希望小学的同学们不仅掌握了一场时装发布会的审美常识,更切身感受和学习了模特形体、眼神互动等方面的基础演出技巧。

  据了解,本场比赛共设有统一服装和民族服装两个环节。当天下午,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换上了由中国首席亲子品牌VICKY’Z独家定制的比赛服,这款名为“绽放”系列参赛服胸前秀有孔雀图样,与云南的文化符号不谋而合。在评委们的注视下,孩子们逐一登上舞台,挥洒了童真与热情,展现了天使般的笑容。

  据了解,担任本场公益赛区选拔赛的评委是:中国首席亲子品牌VICKY’Z及VICKY’Z国际少儿模特大赛创始人许馨尹、石林县教育局副局长杨秋月、共青团石林县委副书记毕冬、VICKY’Z国际少儿模特大赛北京赛区主席庄严、VICKY’Z国际少儿模特大赛合肥赛区主席 张竟文。

  享受成长 更多爱与温暖期待延续

  伴随着轻松友好的氛围,最终赵露怡、高鑫怡、黄娟、方媛玲四位小朋友从102名参与“比赛”的孩子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云南希望小学公益赛区,参与7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对希望小学的四名优秀选手,大赛组委会承诺:不仅将全程赞助4位选手进京参赛的费用,届时,他们还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们一起,以公平公正的形式,角逐纽约时装周、米兰时装周VICKY’Z·许馨尹亲子装新品发布大秀的参与资格。

  在谈到云南公益赛区之行的收获时,中国首席亲子品牌VICKY’Z及VICKY’Z国际少儿模特大赛创始人许馨尹表示,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纯真可爱的天使,希望这些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也能有机会接触时尚,和来自城市的孩子们一起,自信大方的展示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希望他们也能像今天一样自信、勇敢地去开创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