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上午,在第三届中国(厦门)国际婴童产业展览会上,厦门傻狍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广西教育出版社举办了一场二十四节气AR自然科普绘本《立夏·摘桑葚》新书发布会。

  发布会上,由双方策划并联合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福建人民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江西亲子杂志社等多家出版单位发起的公益绘本图书馆——绘本漂流计划也同期启动。据悉,今后将在全市各个幼儿园不定期举办绘本漂流活动,小朋友可以用旧绘本换取五大出版社的优质全新绘本,全书阅读完成后可再次等待下次换取机会。通过这样的图书漂流活动,让更多的孩子通过绘本发现世界的奥妙。

  广西教育出版社社长张华斌先生致辞,表达了策划“二十四节气”AR自然科普绘本的初衷:二十四节气具有很高的教育价值,蕴含丰富的自然科普知识和文化内涵,是幼儿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质载体。

  绘本漂流计划发起人之一、厦门傻狍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小琴介绍绘本情况。“二十四节气”AR自然科普绘本是国内首套AR幼儿绘本教材,由知名童书作家朱德华老师倾情创作,并邀请24名幼教领域专家编写教程指导,可供幼儿园开展传统文化的特色课程,也可作为家庭亲子阅读的互动绘本。

  发布会结束后,作者张静为《立夏。摘桑葚》进行了现场签售,并在之后进行的新书分享会上向与会来宾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心路历程,对AR绘本前景的展望,以及如何更好地通过绘本教育,引导孩子对阅读、对世界的好奇心。

  首套“二十四节气”AR幼儿绘本

  本套绘本由24本分册组成,每分册以一个节气为主题,叙述了小主人公狍子君和狍子美在该节气中发生的故事,通过富有诗意的文字描述和绘画烘托,图文并茂地呈现传统的节气文化和自然界的四季之美,把传承千年的节气习俗,如立春的鞭春牛、立夏的斗蛋、秋分的祭月等,与现今幼儿的成长生活联系起来,旨在以丰富的想象力带领儿童倾听大地的声音,读懂大自然的语言,了解二十四节气背后蕴含的古人智慧。

  绘本同步配套有“开心涂涂乐”和“趣味游戏”功能,不仅适合幼儿园开展特色绘本课程教学,也适合亲子阅读。通过这套“二十四节气”AR幼儿绘本,家长可以足不出户就带领儿童发现大自然的美妙与神奇,引起孩子们对周围环境的密切关注,激发他们不断探索世界的渴望,让儿童在看、听、玩、想的过程中积累知识和经验,开阔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