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由厦门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办,厦门大学吉他协会与陈彦宏吉他教室承办,G牌吉他、在东方艺术馆和“音乐而聚”等单位共同协办的2017厦门高校首届吉他邀请赛于厦门在东方艺术馆热力开赛!

  这是面向本地高校学生所举行的一场大型吉他赛事活动,将按照指弹演奏组、古典演奏组、歌曲原创组、个人弹唱组、团体组进行分组评选。

  主办方负责人、亚洲指弹大师陈彦宏表示,厦吉杯吉他邀请赛是立足本土,为吉他爱好者而创办的一项音乐赛事,希望它越办越好,能够像台湾“大吉杯”吉他大赛那样,成为常态性的品牌赛事,也期望通过比赛,为广大吉他爱好者提供一个专业、系统的展示平台,并从中发掘优秀的吉他演奏人才。

  本次的比赛有十几所厦门高校近百名吉他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吉他邀请大赛。

  评 委 团

  评委简介

  洪再添,国际公认世界NO.1儿童吉他教育家、华人吉他合奏第一人嘉庚学院音乐系、集美大学音乐学院、厦门演艺学院音乐系吉他教授。

  陈建平,亚洲著名录音师、音乐制作人,素有台湾“第一金耳朵“的美誉。亲任制作总监,制作了2008年北京奥运主题曲,在近40年职业生涯中,录制过2000多张唱片专辑。

  李德景,曾受聘于台湾各大专院校担任吉他社团指导老师,2006年在厦门集美创办了木棉道琴行,首创最新四合一吉他速成教学法。

  张健,中国数字录音与MIDI技术启蒙代表之一,资深录音 师,音乐制作人,调音师,著名电子乐器论坛《罗兰乐器论坛》创办人,现任General Sound吉他(G牌吉他)设计总监。

  陈彦宏,第一位获得美国国际指弹吉他大赛Winfield International FingerstyleCompetition(top5)前五名的华人,唯一一位获得北京国际指弹吉他大赛International Fingerstyle Guitar Festival 国际组冠军,2017年美国拾音器第一品牌Fishman代言人。

  郑迪,从90年开始研习吉他,擅长多种演奏风格。对于民谣、摇   滚和古典的演奏具有高超的演奏能力,是厦门吉他界不可多得的“三栖乐手”, 同时也是带动本地吉他教育事业的先驱者之一。

  比赛当晚还举办了“东方印象”专场音乐会暨第一届厦门高校吉他大赛颁奖典礼,

  香蕉船乐队以一曲《梦回唐朝》拉开音乐会序幕, 手风琴演奏家李楚然、大耳朵乐队等国内二十个演奏家一起相继带来了他们的精彩节目,古典吉他曲目《魔笛》、《大序曲》、《委內瑞拉舞曲第三號》再现了古典音乐的韵味。

  亚洲指弹大师陈彦宏与国内手风琴演奏家李楚然联袂献演了《Basso Ostinato》、《加勒比海盗》主题曲,谱写了当手风琴遇上吉他的邂逅神话,紧接着,陈彦宏则与大耳朵乐队合奏了他为本场音乐会精心准备的主题曲《东方印象》,并且在其中现场来了一段原汁原味的Voice传奇。

  《英国人在纽约》、《融合曲风的男孩》等动听曲目交替着诠释不一样的东方乐风,为乐迷们奉献了一场古典与现代音乐的饕餮盛宴。

  本次吉他专场音乐会暨吉他邀请赛的成功举办掀起了吉他音乐的一股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