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集结了艺术展览、时尚、音乐、餐饮等诸多元素的艺术盛宴,于4月16日晚在厦门盛大开席。

  4月16日,由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在东方艺术馆主办,厦门国际时尚联合会、厦门流行音乐协会、厦门女企业家协会、厦门APAX川力青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州大学建筑学院厦门校友会共同协办的“厦门大学96周年校庆艺术学院美术系作品展艺享会暨计文波时装精品发布会”于在东方艺术馆隆重举行。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立平、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陈金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作品展策展人钱陈翔、中国金顶奖设计师/厦门国际联合会主席/厦门国际时尚周主席计文波、厦门流行音乐协会会长林伟民、厦门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陈琦琪、泉州工商联主席/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七牌集团副总裁洪炳文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借以厦门大学96周年校庆为契机,携手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典。活动将以计文波大师的精品走秀为精彩开场,时尚音乐盛典为主旋律,以及新潮与传统相结合的宴东方闽南菜新品发布,将为在场来宾带来一场视觉与味觉的多重享受。

  主办方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在厦门打造一处城市艺术高地,催生东部时尚地标,引领厦门音乐潮流。

  一场展览:厦大美术系22位名家带来精品力作

  作为中国艺术界的一支重要队伍,成立多年以来,厦大美术系无论在学术成果或艺术造诣上,均取得了良好的美誉,深受海内外关注与认可。

  此次厦门大学96周年校庆艺术学院美术系作品展艺享会,共展出厦大美术系教师创作的近200件作品,包括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立平、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陈金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吴荣华等22位名家的力作,涵盖了国、油、漆、版、雕、书法等门类,可谓精彩纷呈。这也是厦大艺术学院美术系建系以来各位名师们的首次“集体亮相”。

  据此次展览的策展人,厦门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管理教研室主任——钱陈翔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一是希望站在东方独特的精神和美学立场上,共同思考探讨中国艺术的未来之路;二是厦门大学美术系教师们在油画、漆画、雕塑、国画四个美术领域上,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都取得了相当重要的成绩,影响巨大。而本次展览即是将其学术及教学成果做一集中展示。

  一场大秀:计文波高级时装作品完美展演

  除了品鉴厦大美术系教师作品展外,此次活动还将举办“时尚发布”、“音乐演出”、“艺术晚宴”等系列精彩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计文波时装精品发布会将展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厦门国际时尚联合会主席、厦门国际时尚周主席、中国高级定制协会主任计文波先生带来的一系列高级时装作品。这些作品曾登上2015年米兰男装周闭幕式的压轴大秀,也是计文波第三次登上米兰时装周舞台时的作品。

  在这些作品中,计文波用其成熟老练的设计手法演绎现代时尚与民族风情间的对话与碰撞,用禅的思维,通过服饰的语言,表达对人类创造的敬意。他还用略带古旧感,处理呈现出不同的质感,娴熟巧妙的把中国的丝绸、麻、羊毛结合考究的裁剪和印染工艺,把中式元素运用的炉火纯青。

  意大利时尚工会前任协会的主席——Merio boselli先生认为,计文波的作品完全可以跟国际任何一位服装设计大师媲美。这是对中国设计师和中国设计的最高评价和认可。   

  一个意义:打造厦门东部艺术新地标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在东方艺术馆也因此再次受到瞩目。在东方艺术馆执行董事、APAX川力青模CEO吕守国表示,2017“金砖中国年”,厦门迎来的并不仅仅是一场金砖之约,更是这场约定所带来的机遇。而随着金砖的脚步,厦门又多了一张新名片——一个汇聚商业、时尚、美食、音乐为一体的在东方艺术馆。

  “一直以来,我们都致力于将热爱艺术的人聚集于在东方艺术馆,怀着浓厚的匠心,希望能为现代年轻人打造一处集创意美食、流行音乐、潮流时尚、 生活美学等全业态的生活方式空间。”吕守国说,未来,在东方还将引进更多高品质的艺术、音乐、时尚类活动,打造更多品牌活动,将艺术馆打造成国际化配套的第一会客厅,使之成为厦门东部的“艺术新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