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莲前街道召开服务“厦门会晤”暨文明创建再提升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成员,辖区相关单位,及23个社区副职以上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杨浙闽主任在会上作了工作部署,许建民书记强调了三点要求。

莲前街道办主任杨浙闽莲前街道办主任杨浙闽

  会上,杨浙闽主任结合市、区文明创建再提升的要求,总结街道开展厦门会晤筹备工作的进展和成果,并对街道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做出部署。关于“文明创建再提升”,杨浙闽主任提出,一要抓重点,做好“两违”整治、立面整治提升;二要抓机制,应形成机制,倒推进度;三要抓落实,强化属地责任,确保违建零增长,要着力优化志愿服务,强化舆论宣导,提高道德素养,展现最文明的厦门姿态。

  随后,何厝社区、岭兜社区、前埔社区、瑞景社区以及莲前街道综治办作表率,对服务“厦门会晤”社区环境提升、城市安全管理、垃圾不落地等文明提升工作进行表态。

瑞景社区书记郭美霞在会上表态瑞景社区书记郭美霞在会上表态

  “一要增进共识,突出紧迫感;二要真抓实干,突出危机感;三要强化落实,突出责任感。”许建民书记提出文明创建再提升行动的“三个感”,吹响了号角,催人奋进,令人印象深刻。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金砖厦门会晤举办之年,对于厦门而言,2017年将是一次史无前例的突破之年,从工作者到普通的居民群众,都必须有更高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为文明创建再提升而努力。

莲前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许建民莲前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许建民

  许建民书记强调:“腾出空间,是为未来发展做贡献。”文明创建再提升具有历史性的意义,莲前街道作为厦门会晤主会场,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需要大家凝心聚力,努力工作,为厦门会晤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