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A组冠军陈庄隆在全长6480码的黑梯上打出3鸟1柏忌1三柏忌,交出本场比赛18洞最低杆73杆。女子A组,杨文娟虽然有几个洞果岭边的切杆和推杆没有处理好,但还是以80杆,高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赢得女子A组冠军。

  甜美可爱的女子C组冠军王羽薰是中国台湾球员,虽然夺得冠军,但仍然不甘心自己只交出了86杆,因为最后3洞推杆不好,导致无法超越自己在台湾交出的最好成绩80杆。随爸爸来厦门之前,王羽薰会参加台湾的比赛,但来到厦门却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比赛可打。值得一提的是,本站赛事的报名球员中,除了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的球员,还有美籍与菲律宾籍球员,并且中高协青少年积分排名系统对于这些球员同样适用,所以虽然仅为省内的一场赛事,却因此得以更好地拥抱国际及港澳台球员。

  男子D组的兰子涵可谓是“久经战场”,10岁的他此前参加过汇丰青少年高尔夫比赛和CJGT的赛事,这次在福建省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上以9洞39杆的成绩赢得首个冠军。虽然此前从未获得过冠军,也有打不好的时候,但小小年纪却有不同于年纪的泰然,“打不好没有关系呀,只要自己做好了就可以了,高尔夫很有趣,我可以走着打18洞。”

  2009年出生的张熙润第一次参加赛事便获得男子E组冠军,9洞43杆也是他个人的最好成绩,赢得冠军喜悦的同时,张熙润似乎还有点意犹未尽。赛前曾经问妈妈为何不是打18洞呢?也许他也想在赛事中打破自己18洞最好成绩80杆。

  其他各组别夺冠成绩分别为:男子C组任坤毓77杆(+5),女子D组李金琳52杆(+16)。

  2017年福建省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是福建省内最高级别的青少年业余公益体育赛事,全年共6站,非常重要的是赛季已纳入中高协青少年积分排名系统。这一赛事的创立为福建省内及周边省市的青少年选手提供了更便捷的参赛平台。

  “福建省有自己的青少年巡回赛很好,我们也可以在家门口打比赛,免去了很多的舟车劳顿。一天的比赛也不会耽误孩子课程,以前去参加省外的比赛是要好好考虑一下的。”男子C组冠军任坤毓的妈妈很开心福建有这样的赛事出现。

  “之前以为福建只有学院看到的那几个打高尔夫的孩子,但今天感受到了福建省青少年高尔夫小选手的‘爆发’,原来有这么多的孩子打高尔夫。”很多家长有这样的感触。这一点也可以从厦门站火热的报名情况得以印证。原定的单站比赛最多80人参赛,但报名开始仅几日人数就已经达到91人,实际参赛87人。原本设置的ABCD 4个组别因为男子D组报名的24人中,有10人在8岁以下,所以赛事组委会增加到ABCDE5个组别。难能可贵的是,在参赛的87名球员中,很多球员第一次打比赛,还有的球员第一次在没有球车的助力下,在冷雨中完成了比赛,无一人退赛。他们对于高尔夫礼仪、规则的遵守,每个人都可以入选“道德风尚奖”。

  这也正是赛事创立的初衷,赛事承办公司厦门伟之星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伟煌,他用自己的切身体会知道赛事对于一个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办赛主要是让青少年有更好的参赛锻炼机会,福建省没有自己的青少年巡回赛,随着学习高尔夫的青少年人数不断增加,对于赛事平台的需求也日益凸显。所以,无论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还是一位痴迷高尔夫的爱好者来说,能够与省体育局、各级高协,还有拥有共同意愿的社会企业一起来助力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这都是我乐于也致力去做的。”

  此外还要感谢奔驰-厦门航星&厦门东之星、厦门恒兴瑞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理臣教育、FALA亚规青少年球具品牌以及常住体育对巡回赛的大力支持,我们下一站福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