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综合讯(通讯员 张博慧 罗世明 张腾飞)根据国家民航局统一部署,3月26日起,厦门机场正式执行2017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至10月28日结束。新航季,厦门机场将新增洛杉矶洲际航点,国际航空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

  换季后,厦门机场预计每周执行客货运航班约3705架次,日均约529架次。作为全世界最繁忙的单跑道机场,厦门机场换季后航班运行压力不减,高峰时段航班流量均已达到局方批复架次。国际及地区航线方面,厦门机场继去年开通首个美国航线厦门=深圳=西雅图后,6月27日起又将新增厦门直飞洛杉矶航班,每周4班,进一步密切两地经贸往来和亲情交流,值得注意的是该航线每周各班厦门起飞时刻均不相同,旅客要密切关注时刻变化。此外,为了满足旅客欧洲游的旺盛需求,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班次加密为每周6班。东南亚方向,厦门=马尼拉计划每周增运7班,部分厦门=吉隆坡往返航线调整为杭州=厦门=吉隆坡,厦门直飞曼谷航线也有所增加。近年来赴日旅游市场日益火爆,新航季厦门机场将新增每日厦门=浦东=名古屋航班,加上此前已开通的东京、大阪航点,布局覆盖关东、关西、关中,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和便利。

  国内航线方面,厦门机场着力调整航班结构,扩大旅游热点城市通航覆盖面,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换季后恢复早间09:00直飞北京航班,加密厦门=浦东、西安、重庆、贵阳航班。新增厦门=十堰武当山机场航班,每周4班,计划四月中旬新增飞往忻州五台山机场航班,部分厦门=武汉航线变更为厦门=武汉=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