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3月27日讯 有细心的市民发现,泉州市区北清路湖景大酒店门口6棵长势良好的小叶榕,最近被不同程度砍伤破坏。

  前日下午4时许,海都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被砍下的树枝,有的堆在树下,有的被扔到机动车道边上的灌木丛中。其中4棵不仅旁枝被砍,连树冠都被砍没了,光秃秃的。

小叶榕被砍得光秃秃,枝叶堆在树下小叶榕被砍得光秃秃,枝叶堆在树下

  泉州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苏女士表示,酒店门口的3棵是23日就被砍掉的,KTV门口的3棵则是前天下午1点多被砍的。“当时我们的工作人员刚好经过,看到四五个人架着梯子在砍树,其中还有人穿着酒店保安制服。”工作人员上前制止,那些人就抬着梯子跑进酒店后面。“这些小叶榕都有10多年树龄了,栽培不易,现在被砍成这样,太可惜了。”苏女士说,4棵被砍掉树冠的,很可能会因为水分缺乏而枯死。

  “他们可能是觉得树长好了,遮挡了酒店门面才砍掉的。这种情况其实可以联系我们来进行修剪的。”苏女士说,他们找酒店讨说法,酒店不承认。

  海都记者就此咨询酒店前台工作人员,也遭否认。记者表示想联系采访酒店负责人,被告知负责人不在。

  北峰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了解完情况,得知现场就有监控,民警找到酒店一男性工作人员询问,对方一开始支支吾吾,听说现场有监控,园林部门也拍下照片,该男子才承认是酒店负责人让他们将树砍掉的。

  昨日,海都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因为正值周末,双方将在今日处理此事。(海都记者 林天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