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李贵荣 通讯员 邹永宇)酒后与继子争吵,打斗中用水果刀将其刺死。近日,龙岩上杭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捕犯罪嫌疑人陈某华。

  陈某华是四川人,2月14日是情人节,也是上杭县官庄畲族乡打醮的日子,平日住圩上的陈某华一家特地赶回官庄老家吃晚饭,亲戚朋友也来到他家吃饭、喝酒。

  酒席散后,陈某华因为手受伤,便留在官庄老家养伤,老婆陈某金及继子刘某等人一起回圩上的新房子。因为老婆和儿子一声不吭就开车走,陈某华越想越气,随后耍起了酒疯,砸坏了自家的桌椅和锅等物品。

  被邻居通知回家的刘某见此情景满腔怒火,当即与陈某华发生争吵。陈某华被刘某踢了一脚,想想自己十几年来为这个家所做的一切,气不过,便从家中一楼拿了一把水果刀出来。此时两人已经被酒劲冲昏了头,越吵越凶并动起手来。

  在打斗过程中,陈某华手里的水果刀刺中了刘某的胸口,而后刘某被送至卫生院抢救无效死亡。事后,陈某华后悔不已,没想到自己因为酒而葬送一家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