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厦门工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厦门工博会4月举行。本届厦门工博会上,将展出中国智能制造最新成果。

据介绍,本次大会展览面积为85000平方米,设置4000个标准展位。设有机床设备、橡塑工业、工模具、台湾展区、激光设备等五个专业展区,同时举办 “2017厦门广告印刷展”、“厦门国际智能制造展”和“厦门国际工程机械展”。目前,已确定展位数3000多个,超过往年同期,老展商占8成以上;台湾企业参展热情持续提升,目前已有300多家台湾及台资企业报名参展。

智能制造亮点多

大会特别开设“2017厦门国际智能制造展”,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截目目前,已吸引了来自ABB、发那科、航天科工、广州数控、思尔特机器人等众多大家熟知的智能制造品牌企业大面积参展,参展企业近200家,展位数超过500个。

此外,为通过展会平台展示高校科技发明最新成果,专门搭建了校企合作和技术交易平台,主要邀请两岸知名高校参展,同时还在智能制造展区设立了2000平方米 的“未来馆”,展出各高校在智能制造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及产品。目前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台湾大学等高校已确定参展。其中台湾大学将由国际知名学者、台湾机 器人及自动化领域领军人物罗仁权教授亲自率队出席。

两岸业界大咖齐聚论坛共话发展

据悉,今年组委会将紧扣两岸经贸和产业合作等热点议题,策划推出一系列论坛研讨活动,主要包括海峡两岸经贸论坛和系列积淀产业主题论坛研讨。

其中2017海峡两岸经贸论坛,拟围绕“两岸携手共创智能新优势”这个主题展开研讨。届时,两岸业界、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将齐聚大会,为两岸合作发展献计献策。

系列专业论坛研讨活动,主要包括2017两岸智慧自动化产业论坛、2017厦门创新创业千人论坛及海峡两岸工业合作峰会等系列活动。届时来自两岸的机器人领 域权威专家将颇析未来趋势、技术整合及案例分享的内容。此外,组委会还将与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台湾工业协进会共同主办,共同展望两岸 工业信息化未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