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科技金融国际峰会今天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2017首届科技金融国际峰会今天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2月25日电(蒋巧玲)今天上午,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中国民主建国会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 的2017首届科技金融国际峰会在厦门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核心金融机构、行业专家、科技精英及行业领军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

  据了解,本次峰会围绕“科技金融”主题,邀请50多位来自金融、区块链、供应链的权威专家,以及2500多位国内外金融业精英和商界领袖参会。超20个科技金融前沿话题及案例讨论,更是将峰会打造成了一个科技金融的专业盛会。

  作为首届科技金融国际峰会的亮点,大会还设立了“区块链的金融应用”和“供应链创新与供应链金融的发展”两大专题论坛。届时,国内外专家将围绕 金融全球变革的政策热点,探讨“区块链”金融的现实与未来,并就供应链系统生态圈建设、信用体系的金融服务、供应链金融管理平台的实现等问题分享真知灼 见。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省立足本地实际,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在科技金融创新发展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特别是以福州、厦门自贸区为首,建立了一批科 技金融服务中心,推行了系列创新性金融制度,深化两岸金融合作,开创了福建金融产业的新境域。而此次峰会的国际化视野和权威行业高度,将为传统金融机构和 中小微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