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2月23日讯 据泉州广播电视台报道,宅在家里的时候,不会做饭又懒得出门,叫份外卖上门想必是极好的。但是,随着外卖上门的可能还有送餐小哥的“咸猪手”。

昨日凌晨5时许,丰泽区云谷凯德大厦一名女性租户报警称,自己遭到一名外卖员的非礼。

  随后东海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了解到,受害者吴女士凌晨回到家中,用手机在美团网上定外卖。过了不久,一名男性送餐员将外卖送到吴女士的住所。

  随后送餐员谎称要借用厕所,进门后突然将吴小姐抱住并捂住她的嘴往房间里推,在推拉的过程中两人摔倒在地,男子便掐住她的脖子对其进行强行抚摸,当该男子准备将手伸进吴女士衣服里时,吴小姐哄骗他说朋友马上就回来,加之吴小姐一直反抗,男子便匆匆忙忙逃离了现场。

  警方通过监控以及美团网上的电话信息迅速将嫌疑人周某锁定,并对其进行了传唤。  警方通过监控以及美团网上的电话信息迅速将嫌疑人周某锁定,并对其进行了传唤。

  丰泽区东海派出所综合室主任 朱启华:

  周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承认当晚看到吴小姐穿着睡衣,一个人在家便临时起了色心,犯下了错误。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进行网上订餐和收取快递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有时还需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 一旦发生侵害事件一定要灵活应对,在保证生命安全的情况下与对方周旋,并及时报警。

  丰泽区东海派出所综合室主任 朱启华:  丰泽区东海派出所综合室主任 朱启华:

  最好让送外卖快递的人员将物品放置在门口,听其的脚步声离开以后再将物品拿进房间里面。另外一种就是可以将门打开一条小缝,将物品拿入以后 及时将门关闭。

  目前,周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其行为已经构成猥亵,警方对其进行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不管是外卖还是快递小哥上门,独自在家的女性千万要警惕!警惕!再警惕!

  24岁的男子赵某系通州区某网上超市的快递员,其通过送快递认识了经常网购的13岁女孩悠悠,并与女孩微信聊天。在一次到悠悠家送快递时,赵某对悠悠进行猥亵,女孩的身体差点遭侵害了。

  2016年2月4日上午10点半左右,南京市市民马小姐报警,称其在家里差点儿被快递员强奸。马小姐介绍,早上10点左右,快递员王某送快递,进来就关 门,然后把自己抱上床。为了拖延时间,她谎称自己身体不舒服,要去卫生间一下,然后趁快递员不注意打开房门往外面跑,却又被对方拽着,因大声呼救,快递员逃跑。

  2015年5月30日,北京市朝阳区小关北里,某知名快递公司快递员江某到女客户小燕(化名)家中取件时图谋不轨,提出想亲对方。小燕称,在数次要求江某 离开没有得到回应后,江某起身关门并步步靠近她,在快到主卧门前时,江某一把将小燕推倒在床。“接着他就强吻我,我咬破了他上嘴唇。”小燕回忆,整个过程 持续约1分钟。

  那么女性朋友独自在家时,要怎样进行自我保护呢?

  单独在家时,应检查门窗是否锁好。若遇到有人敲门求救,不要随意打开房门,先从门洞里仔细观 察对方有几个人,问明来意。

  受到侵害时,应力争做到如下几点:

  (1)保持镇静、临危不惧。镇静既可使自己临阵不慌乱,又可对犯罪分子起到震慑作用。

  (2)机敏坚强、顽强抵抗。与犯罪分子软磨硬泡,拖延时间,选择适当机会和方式逃离。

  (3)依法自卫。女性防身,要把握时机,"狠、准、快"地攻击对方要害部位,即使不能制服对方,也可以制造逃离险境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