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2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韩丰 卢紫藤 文/图)昨天13:40,在厦蓉高速漳州往龙岩方向天宝路段,一部从福州开往贵州安顺的广西大型卧铺客车,在行驶过程中冲出路面发生侧翻。

  据漳州高速交警通报,当时,车上实载23人(其中1人为婴儿),事故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漳州高速交警、消防、120等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事故大客车燃油泄漏,部门紧急处置▲事故大客车燃油泄漏,部门紧急处置

  昨天下午,当导报记者赶到天宝高速入口时,由于入口紧急封闭,这里堵成了长龙,很多车辆纷纷在此掉头。

  据悉,事故现场,事故大客车燃油泄漏,消防与执法人员紧急商定采用两部吊车同时平稳起吊,并配合消防泡沫覆盖安全措施,同时对现场实行安全管制。

  在消防人员对大客车进行紧急破拆后,乘客被逐一救出,伤者被迅速送往解放军第175医院救治。

▲10个月大的女婴安然无恙▲10个月大的女婴安然无恙

  不幸的是,该起事故中有一名年轻女子,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下午,在解放军第175医院,几名受伤的乘客正在接受检查。

  事发时,27岁的江女士抱着10个月大的女儿乘坐该车,要从晋江回湖南怀化老家。

  “当时感觉车速突然变快,车辆似乎不受控制,我忙将女儿护在怀里。”回忆起翻车时的情景,江女士仍心有余悸。她说,那是一辆双层客车,她抱着女儿坐在一层,客车要超车,车速很快,不知怎么突然打滑失控,整辆车就翻了下去。

  这时,江女士忙紧紧将女儿抱在怀里,突然之间,有东西重重地砸向她,导致她右手骨折。  这时,江女士忙紧紧将女儿抱在怀里,突然之间,有东西重重地砸向她,导致她右手骨折。

  在病房中,看着毫发无损的女儿,还有护士医生帮忙照看着,江女士松了一口气。“像做了一场噩梦一样。”27岁的伍应振和妻子乘车要从同安去贵阳。据他讲述,事发时他正在睡觉,突然被剧烈的撞击震醒,后来有人砸开了前窗,大家都赶紧跟着爬了出来。

  昨天,据漳州市消防支队和市公安局通报称,该客车所有人为贵港市骏达路旅游运输有限公司。截至昨日18点,经漳州市卫计委了解,送医院的5人已有2人出院,仍有3人留院观察。

  目前,善后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一步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