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记者钟宝坤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A股跌跌不休,厦门两只新股却成了为数不多的亮点,厦门吉比特连续拉出9个涨停板,昨日收于166.69元,相比其54元的发行价每股上涨112.69元。而厦门另一家上市企业清源股份昨日迎来第三个涨停板,报收9.70元。

  吉比特成闽第一高价股

  厦门最近上市的两只新股可谓业绩不俗。招股书显示,吉比特2015年净利润为1.74亿元,2016年净利润达6亿元左右。

  清源股份业绩同样不错。招股书显示,2016年1月-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为4713.43万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17.77%。

  值得一提的是,吉比特也是目前厦门乃至福建的第一高价股。此前,厦门股好利来曾一度飙至113.56元,不过目前股价只有83元左右,而连续涨停的吉比特昨日收盘价为166.69元,坐稳第一个高价股宝座。

  而对于股民来说,打新收益才是最实在的。尤其是今年以来A股发行加速,很多新股上市早早就打开了涨停板,打新中签的收益已大不如前,但吉比特绝 对是个例外。连续9天涨停后,有幸中签的股民短短9天就已账面浮盈高达112690元,而且从目前的势头看,盈利继续扩大的可能性不小。

  厦门再添几位亿万富豪

  随着吉比特、清源股份的上市,两家公司的创始人及高管也跟着一夜暴富,晋升亿万富豪行列。

  招股书显示,吉比特创始人、董事长卢竑岩持有吉比特2162.95万股,占比30.39%,财富已暴增至36.54亿元。此外,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陈拓琳,其持有11.58%的股份即824万股,财富高达13.74亿元。

  清源股份的上市同样造就了两位亿万富豪。其中,公司创始人、董事长Hong Daniel持有10882万股,财富高达10.5亿元。此外,Hong Daniel的亲属王小明持有4352万股,财富高达4.2亿元。S711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