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月17日讯 据闽南网报道,儿子儿媳吵架,老人上前相劝,两人喋喋不休,老人一时气过头爆了粗口,不料,竟被儿媳拿来尿盆,直接泼了一身。

这一幕,昨日下午就发生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白沙一村一家庭中,说不过儿媳,老人只好报警。

洛阳边防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当时,报警的刘先生和儿媳庄某,还在家中争执。民 警当即劝开两人,向两人了解了来龙去脉。原来,刘先生的儿子刘某志今年31岁,儿媳庄某28岁,两人都是再婚,去年结婚。刘某志一个月前在外务工,因为不 慎摔伤导致骨折,于是一直在家休养,而庄某现在也已怀孕九个多月了,在家待产。

近段时间,两人就经常发生争吵,昨日下午,夫妻俩又因为家庭琐事引发争吵。越吵越烈,刘先生见状便上前劝架。只是劝来劝去,儿子儿媳却还是吵个没玩,刘先生气过了头,对儿媳爆了粗口。

原本就在气头上,听到公公又爆粗口,庄某一气之下,就回了房间,不一会儿拿出一个尿盆,直接把秽物泼向刘先生。被泼一身,刘先生更是火大,双方也是吵得不可开交,庄某还扬言要将肚子内的孩子打掉,不再与刘某志过日子了。

见状,洛阳边防所官兵只好对庄某先行劝说,但是庄某情绪仍很激动。“还是要让她的家里人过来,一方面让她多一些安全感,长辈之间沟通也更好调解”,洛阳边防所官兵介绍,于是,随后就联系了庄某的母亲前来。

见到母亲到来,庄某的态度终于稍微缓和,官兵也上前对庄某进行劝说,床头吵架床尾和,两人结 合已属来之不易的缘分,况且怀胎九月即将临盆,也是喜事一件,切不可一时冲动做出不必要的傻事。同时,官兵也叫来刘先生,教育儿子儿媳,最好采取温和方 式,而不要过分冲动爆粗口,反倒火上浇油。

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劝说,庄某和刘先生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终于握手言和。